2018年在比利時長住時, 偶然機會看到一個訪談節目, 知道有一位樊建川先生, 當過兵, 當過副縣長, 辭官經商, 因為從小喜歡蒐集古物, 賺到錢後, 全心投入博物館行業, 獨自興建28個博物館, 其中有五個跟抗戰有關, 我很有興趣, 隨口跟貴美談了一會兒, 她很快的回應, 你可以去啊! 一個人去啊! 我就開始蒐集相關的資訊, 包括行程的日期, 班機, 住宿, 成都的景點及美食等等.

有一次在比利時與在台灣的小女兒視訊時, 提到這件事, 我說媽同意爸一個人到成都看博物館, 小女兒馬上就說, 怎麼不先跟我說? 我同意嗎?

我聽了之後, 心裡突然有一股暖流似的, 有一種被關心的幸福感. 小女兒是我除了老婆之外, 可以談一些心事的人, 有很多事情, 我都會請教她的看法, 這次的成都獨行, 她當然, 也必須提出一些意見才行.

等我的行程大致確定後, 我一定會拷貝一份給她, 她也可以隨時掌握我的行踪, 被管的及關心的感覺, 是一種幸福的感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ickF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