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曾經說過, 我的未來的筆電, 將會由 iPad Pro + Magic Keyboard 取代.

ipad with keyboard.jpg

自從今年五月份買了一台新的第八代 iPad 給老婆用之後, 我接觸 iPad 的機會多了些, 由蒐尋的資料結果顥示, 未來的 iPad Pro 的功能及方便性, 將可以取代目前的筆電, 我那時心裡想, 我為什麼不可以呢?

我利用機會, 利用到小女兒家接送翰翰的機會, 用他的 iPad 第六代來練習蘋果的文書軟體 Pages, 整個作業系統跟以往所用的微軟完全不同, 很不習慣, 需要花費我很多的時間去熟悉, 到目前為止, 我學會了資料夾層次建立, 儲存, 命名等功能.

想要把我在微軟系統裡的文章, 轉換過到IOS系統裡, 但都沒有成功, 我相信這個功能一定有, 有機會去請教專家.

以前我都以自己樂於學習, 樂於新知自豪, 在新知識的學習及接納方面, 一向比同齡的朋友們好, 可是現在遇到整個思維程序及作業系統的更換, 讓我要花費相對來說數倍的精力, 的確也是一項挑戰. 昨天跟小女兒聊起這檔子事, 她回答, 沒有必要, 現有的技術己經夠我使用了.

我目前所使用的 lenovo 筆電己經四年多了, 除了瑩幕比較暗沈之外, 電池功能差, 其他沒什麼大毛病, 還可以用個至少兩年時間吧. 現在還是追劇, 玩數獨用 iPad, 文晝處理及部落格還是維持微軟好了.

無論如何, 這條路值得先走下去, 如果真的走不通的話, 我也沒什麼損失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ickF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