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近幾年我一直被富貴手的毛病感到很困擾. 尤其是右手食指及中指兩根, 極度的乾燥, 不時發生裂傷, 除了疼痛, 生活上也非常不便.

我也曾經去看過皮膚科的醫師, 診斷結果為富貴手, 當然有正式的學名, 一般叫富貴手, 醫師要我少碰水, 不然的話, 就要戴防水手套, 真正施行起來, 還沒那麼的容易. 尤其是家裡有翰翰及小威弟, 為了避免感染腸病毒, 我們家對洗手的要求很嚴格, 要雙手不碰sh, 簡直是不可能的任務.

後來, 我去冠華藥局, 趁買奶粉的時候, 與藥師聊了一會兒, 藥師看了我的手, 馬上拿出"益柔軟膏", 要我每天塗沬, 如有傷口, 塗沫完隨即用OK磞帶包紮, 保證見效. 回家後馬上依指示, 先用清水洗乾淨, 再塗沫藥膏, 再包起來, 果然, 第二天疼痛感馬上減輕, 第三天傷口就結疤, 就好了, 效果非常好.

這次來歐洲, 益柔軟膏當然是必帶的藥品. 剛來的時候, 情,形跟台灣一樣, 兩根指頭的裂傷輪流發生, 女婿還以為我切到手指呢!

可是, 到今天(2016年國慶日)為止, 我己經好幾個星期沒擦藥了, 原經常有裂傷的右手食指及中指, 摸起來很乾燥的樣子, 現在好像己經完全復原了. 

原因是我每天塗凡士林, 雙脚跟也是.

另外一個就是糖尿病, 在台灣量血糖時, 都在130, 140之間, 前兩次的看診, 糖化血色素都在7.6以上, 朱醫師自六月份開始, 給我加了藥量.

到歐洲後, 每天作息時間跟台灣差不多, 飲食也一樣, 可是血糖值確低的很多, 最近近次量還有87, 95, 105的數值, 這是十年來沒有過的情形, 我是不是可以自動減少用藥量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ickF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