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2020年3月24日星期二)趁貴美到台北掃墓, 抽空到民生醫院, 來個免費的老人體檢.

體檢一詞在以前任公職時不陌生, 政府都有編列年度, 或隔一年的體檢預算, 退休後, 也曾經在榮總來了一次自費的體檢, 當時體會了無痛的大腸鏡及胃鏡檢查, 後來因為得了糖尿病, 每隔三個月都要抽血, 檢查血糖, 醣化血色素, 肝功能, 腎功能, 三酸肝油脂, 膽固醇等等的檢查, 定期還會做尿蛋白, 眼袋的檢查, 另外還有兩年一次的潛便大腸癌的檢查, 心想, 這應該就夠了, 不用再做其他的體檢了. 所以, 雖然己經知道政府有老人的免費健檢, 也都不以為意沒去理它.

前兩星期, 同學邀約午餐, 盛姓同學一直鼓勵我去民生醫院做免費的老人健康檢查, 盛同學以前從事藥業卅餘年, 南區的大醫院都很熟, 他的介紹有一定的可信度, 可是, 要不要去呢? 詢問過小女兒及貴美, 她們都持反對的態度, 表示說, 目前我的身體狀況良好, 除了糖尿病定時服藥, 控制的還不錯, 萬一檢查出來有什麼毛病? 那又能怎麼樣? 不是突增煩惱嗎? 說的很有道理.

前幾天在車上往星巴克願景的路上, 隨口跟貴美聊了一下, 說我們兩老這輩子, 己經很滿足了, 該玩的, 該吃的, 應該都比大部份的人, 相對來說好的多, 兩位女兒各有圓滿的家庭, 事業, 四位寶貝孫子都被教育的很好, 預想未來都能成材, 我們可以說是上不愧於天, 下不愧於地了, 我們所能想的, 只是快快樂樂的走完這剩下的餘生.

過沒幾天, 盛同學來電話詢問我有沒有去民生醫院體檢啊? 心中也掙扎了許久, 決定利用貴美不在, 事先也不跟女兒說的情形下, 今天就去一趟民生醫院, 體會一下政府的德政-免費的老人健康檢查吧!

騎機車到民生醫院時還不到八點, 在外面轉了一下, 到八點十分左右, 由急診室入口進入, 經過刷健保卡, 測額溫, 酒精洗水後到大廳, 找到服務台詢問工作人員;

結果是烏龍一場. 原來政府補助的老人健檢是有名額限制的, 今年的額度己滿, 再等一年吧!

昨天晚上我有上民生醫院的官網查看, 並沒有這項消息, 害得我一大早起床, 餓了肚子, 跑那麼遠, 結果白跑一趟, 也很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ickF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