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2022年3月24日星期四,一個馬祖獨行的第一天,老婆去台北的第二天,我安排了一次市政府主辦的老人健檢,地點是高雄榮民總醫院。

談到健康檢查,我一點也不陌生,在軍人服役的後期,軍方安排了幾次健檢,到市政府服務升到九職等科長時,好像也是每年一次在市立醫院健檢,高雄榮總的自費身體檢查也做過兩次,這次的老人健康檢查,是由市政府編經費辦理的。

健康檢查,尤其是老人健康檢查,有許多人排斥,大部份的心態是,年紀都那麼大了,檢查出毛病又能怎麼樣?突然增加自己無謂的煩惱。老婆就是這種人,每次到榮總看完診,都會拿到乳癌蒒檢的通知,她都置之不理。我每三個月的新陳代謝科門診,都會抽血及驗尿,相關的數據都還正常,那為什麼要做這次的老人健檢呢?

原因是我一位相交50餘年的老友,他每年都會跟他老婆到民生醫院,享受市政府補助的老人健檢,而且多年來一直鼓勵我也去。去年我實在受不了他的勸說,特別跑了一趟民生醫院,沒想到市政府補助的名額己經用完了。今年初也是,這位老友一做完檢查,馬上就通知我,並且特別強調是為了我好,去不去做體檢完全看我自己的意顠,可是,我如果再不去的話,每次見到他都會再提醒一次,所以,趁今天老婆不在家,晚上才搭船,上午有空,就有了這次的老人健康檢查。

我先上網了解一下相關的流程,知道必須要事先,或當場,掛家醫科21診的號,然後攜帶健保卡以及身份證去。

今天早上到了21診診間外,護理師指示我先去旁邊的志工處,填寫相關的資料,再到衛教室量身高,體重,血壓,視力等,再到診間由輪值的林醫師看診,問了一下我的家庭病史,以及我目前的醫療狀況,然後到隔壁的房間做心電圖,再到檢驗室抽血,驗尿,放射線部照胸部X光,很快的完成了檢查的項目,再預約二星期後的21診看報告。

相關的生化檢查,我每三個月都做過一次,很了解自己的狀況,今天所做的健檢,主要是心電圖以及胸部X光照射,老友關心的骨質酥鬆檢查沒有,我倒覺得沒什麼,年紀有了,骨質本來就不好,檢查不檢查都沒什麼關係。如果是心電圖以及胸部X光都正常的話,準備請大家到國賓吃一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ickF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