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便通通, 是我2007年參加社團秋季大會, 台語幽默演講獲得冠軍的講題內容(相關文稿及演講影片, 請參閱下列網址: http://www.toastmasters.org.tw/d67web/ch/convention/speech/hs/07hs-t01.html. 內容主要說明大便通通的重要性, 以及在晨間起床後大號, 所獲得的益處. 我在演講裡談到, 在大號的同時, 你可以順便準備社團的演講, 當然也可以看報紙, 讀書等.

自從我有了 iPad 以後, 每天例行大號時的附帶工作, 就改為收發電子郵件了.

以往, 清晨約4點30分起床第一件事, 就是到書房打開筆電, 然後再拿我的老花眼鏡, 商業週刊, 或昨天的報紙等, 開始我一天的第一件"大"事-大號. 接著吃一顆血糖藥後, 就出門運動. 大約6點20分回家, 開始要完成許多的家務事, 像是整理床舖, 到頂樓曬衣服, 餵狗, 烤麵包, 吃早餐, 刷牙, 沖涼, 換衣服等等. 在7點30分再出門送內人上班之前, 大約只有約10分鐘的時間, 到書房前看我的電子郵件. 老是覺得時間不夠, 有時要回一封信, 還要被內人一催再催的.

現在, 有了 iPad 不同了. 起床進廁所時, 我只要帶著老花眼鏡跟 iPad 就夠了. 打開皮套, 電源(其實 iPad 永遠不會關機, 只是休眠)後, 幾乎同時就可進入 Homail 系統, 不但可以從容的看信, 有些簡單的事情, 還可以馬上回信. 有重要的事項, 先盤算一下如何辦理, 等一下到星巴克時, 再用筆電回覆之. 非常方便.

因為我與內人睡得早, 在比利時的大女兒, 如果有事情要連絡時, 我一早就可知道了. 對退休的我來說, 任何事情都是"大"事. 所以10分鐘是不夠的. 有了 iPad 相隨, 讓我能有個更從容不迫的晨間時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ickF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