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聽廣播節目, 當 Call in 時, 主持人通從會問:"你是那裡?", 常常會聽到回答:"我是板橋的周小姐." 這種自我稱呼為"小姐"者, 聽起來好像不怎麼適當.

以前在科工館服務時, 拿起電話會說:"我是傅憲成, 你好!" 絕不會說:"我是傅主任, 你好!"

那, 到底要怎麼自我稱呼, 才叫做適當呢? 上網找了一下, 也沒有什麼好的答案. 如果我打電話去電台, 主持人問我是誰時, 我想我會回答:"我姓傅, 從高雄打來." 主持人會聽我的聲調, 對應適當的回答:"傅先生, 你好!" 而不會說:"傅同學", 或"傅小弟"

星巴克伙伴在接受顧客點餐時, 都會問:"先生貴姓?" 或"小姐貴姓?" 今天就聽到一位顧客回答:"我姓李, 李小姐." 我回頭一看, 是一位打扮時髦, 有一些年紀的婦女. 她可能怕星巴克伙伴會叫她:"李太太, 妳點的拿堤中杯好囉!!" 那就太掃興了. 我想, 星巴克的員工教育訓練, 應該不會那樣才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ickF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