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2024年9月4日星期三,一個人開箱高雄市圖書館總館。

開箱圖書館總館

圖書總館位於新光路的蛋黃區,週圍有數間五星級的大飯店,好市多及特力屋大賣場也在旁邊,於民國103年(2014)開始啟用,到今天正好滿十年,而我,才第一次踏進來逛逛,曾經擁有四張借書證的我,是否要檢討一下了?

小女兒一家都喜歡窩在圖書館裡,高雄市的各分館,她們母子三人開箱過至少15間以上,而且對那間圖書館的主題蒐藏是什麼,都很清楚,每次都借了2-30本書回家看,是圖書館的重度使用者。

我呢!以前在環保局服務時,手上持有4張借書證,包括市圖,中正文化中心圖書館,新力視聽圖書館,美國新聞中心圖書館等,因為是擔任外勤稽查工作,沒有業務壓力,閒暇時間比較多,每次都借了十幾本書在辦公室看。

最近幾年,在期刊雜誌上看到新書的介紹,開始在高雄市圖書館查閱及預約,系統會將我預約的書籍,集中到我取書的分館,通常是河堤分館,再用電子郵件通知我取書,這一陣子也看了不少我喜歡看的書。

比較多的時候,我會在圖書館裡上網,追劇或看報紙,在新書的展示區翻翻,看到喜歡的,順手就用手機辦理借閱,使得我手邊,隨時都有幾本書看呢,目前,我手中有兩本;尤虹文寫的「因為身體記得:告別憂鬱症的療癒之路」,以及青年日報出版,由王藍等合著的「可以饒恕,但不可以忘記」兩本。後者還擺在我的櫃子上一個多星期了,只讀了序而己,其內容還在等我心情準備好了時,再去翻閱。

另外還預約了三本,等被送回到河堤分館時,他們會通知我去取。

一個國家的文化深度,由國民閱讀習慣,以及國民對圖書館的利用程度,有很大的關連,我很慶幸我的兩位女兒,在她們的家庭裡都啟了很好的示範,都會帶小朋友們(其實都己經長大為青少年了)定期的到圖書館借書,雖然喜妹閱讀的習慣沒有三位弟弟好,不過,她是女孩子嘛,不用太苛求了。(我聽到有人說外公偏心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DickFu 的頭像
    DickFu

    傅憲成的部落格

    DickF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