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翰翰升國小四年級, 9月1日正式開學第一天, 翰翰被選做龍華國小四年九班的班長, 回來得知這個消息, 我高興了好一陣子.

能夠在學校當班長, 功課不一定是全班最好的, 但一定是人緣最好的, 同時也要獲得老師的關愛才行. 翰翰說是小朋友投票選的, 我心裡想, 如果沒有老師從旁的輔導, 小朋友那知道要舉手投那一位同學啊? 上學期末, 翰翰的成績單, 成績單裡沒有分數, 名次, 所以應該叫評量表比較合, 小女兒說她比較在意老師給的綜合評語.

Inked評量表_LI.jpg

翰翰己經十歲了, 今年的暑假, 加上新冠肺炎疫情, 己經四個月都是線上學習, 期間除了戶外活動, 參加了露營, 爬山, 浮潛, 夜遊, 也學會了蝶泳, 看到了毒蛇, 各類昆蟲, 魚類, 大海龜等等, 室內呢, 學會了中英文打字, 成績英打每分鐘46字, 中打25字, 都在我的期望之內. 翰翰有一個很豐富的假期, 加上一開學就當班長, 更是喜上加喜.

把這個訊息分享給周圍的好友, 沒想到, 還真的有幾個朋友以前當過班長呢! 我就從來沒當過, 只有在官校的時候, 當過入伍生訓練時的教育班長, 以及四年級的時候的實習班長, 國小的時候功課成績全班第二名, 林鼎水老師也沒有選我當班長. 

說是如此, 官校畢業後, 一直到目前退休15年, 職場的生涯郤大部時間都當"長", 一路由部隊裡的排長, 副連長, 連長, 隊長, 副營長, 營長, 退伍後任稽查班長, 股長, 專員, 科長, 主任, 一直到退休後的戶長, 家長, 小時候的遺憾, 用餘生來補實, 還不錯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ickF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