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幾天,比利時大女兒住的Ledegem,氣候很不穩定,明明大太陽的,突然就黑雲密佈,接著就下起雨來了,對曬在院子裡的衣服,實在是一項不小的考驗。

我跟老婆結婚快50年了,平常吵架或冷戰也是經常的事,分析其原因主要有二個;孩子們(孫子們)的教育,以及曬衣服,各位看官沒有聽錯,曬衣服就是其中我們老夫老妻吵架冷戰的原因之一。

小孩子在家裡教育的問題,暫時不是這篇文章的主題,我們來談談曬衣服這件事。

在我家,洗衣服是老婆的事,洗好把衣服拿到樓上(我是指我們在高雄住的公寓)去曬,則是我的專屬,每天例行的工作,也成為鄰居們談論的對象,有一段時間沒有上樓曬,鄰居們碰到面還會問,你們出國了吼!

曬衣服要看天氣的眼色,我是看網路氣象的報導,凡是降雨機率百分之三十以上者,一律不拿上樓曬,老婆則不然,只要窗外沒看到雨,天邊的烏雲都可視而不見,非要我上樓曬不可,而且,她經常猜錯,我就上上下下的曬衣服,收衣服,再曬,再收,吵架就開始了。

就拿今天來說吧!2023年7月29日星期六,氣象報導 Ledegem 的早上有百分之八十的降雨機率,1點開始則為零,早上洗了衣服,外面天氣還可以看到陽光,結果是衣服拿出去曬了,沒想到十點多,下了些毛毛小雨,又趕緊拿進房子裡晾。

下午1點時,晴空萬里,除了遠方有一些灰雲之外,應該是整個下午都沒問題的。我們二點約了 Cathy 剪頭髮,沒想到正在剪的時候,竟然下起雨來了,理完髮回到家後,天空又出了現了陽光,老婆說衣服就繼續曬吧!沒想到,隔沒多久,下了一陣子的傾盆大雨,還好,我趁老婆上樓染頭髮時,趕快把衣服收回來,二度的晾在家。

曬衣服是一件小事,為這個吵架或冷戰實在也不是一件光榮的事,這類「小事」,還是給老婆做決定好了,她說曬就曬,她說不曬就不曬,另外,小朋友都慢慢長大了,教育的問題也都明朗化了,問題也不大,是不是從此天下太平?hop so!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ickF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