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得我打第一劑莫德納新冠肺炎疫苗時, 是2021年7月4日星期日, 之前大約一星期, 接獲區衛生所轉來的通知單, 依通知單指示的時間及地點, 很順利的在30分鐘之內完成注射. 離開現場時, 工作人員特別叮囑我們, 第二劑是在4星期, 28天後, 仍然是目前方式, 持通知單的方式注射.

當時全台灣都是使用預約方式注射, 只有高雄市採主動發通知單的方式, 我還給陳市長, 以及相關的醫護及工作人員一個大大的贊呢!

誰知, 才隔三個多星期, 什麼都變了! 網路上盛傳著, 全國不分縣市, 第二劑莫德納的注射, 都要採用預約方式辦理, 那高雄市方面呢? 我一直在找市政府相關官網, 都沒找到我需要的資訊, 只有相信中央疾管家發佈的消息.

中央官網發佈的訊息, 截錄如下;

要注射莫德納第二劑的,要去預約平台上做「意願登記」,全國統一處理。今天平台有開放登,要把握時間快點去做登記。
1、先上預約平台
2、選「意願登記」
3、填寫身分證字號及健保卡號,會自動顯示「你已注射第一劑」,要你選擇要注射的地區
4、出現疫苗選擇,記得消除「AZ」及「高端」的選項,並在下面勾同意
5、完全之後會出現通知的畫面
你們一定要去登記,因為,中央已經統一管制,以取代各縣市通知。
大家要把握時間去登記,因為只開放三天時間,這個平台8/2上午會關閉,請把握時間。全省各地疫苗統一由中央管理。一定要去登記。
"COVID-19 公費疫苗預約平台" https://1922.gov.tw/vas/

我知道莫納德疫苗數量不足, 但如果不在政府規定的時限內預約的話, 那就不是政府的責任了, 所以, 無論如何, 先預約登記再說. 疫苗種類選擇莫德納, 把AZ以及高端 disable 掉. 我把這類訊息跟身邊一些不會網路, 或沒有兒女在身邊生活的親朋好友, 要他們不要忽略了自己的權益.

昨天, 我上疾管家官網, 完成了預約登記, 系統也明確的顯示, 我第二劑要隔10-12週, 預計9月12日開始注射, 整個流程分四段;

1. 意願預約登記-己辦妥.

2. 政府簡訊通知第二劑注射的日期及地點. -等候中.

3. 再次上網回覆確定注射的通知.

4. 依通知的日期及地點實施注射.

下圖為在官網完成意願預約登記後, 系統會顯示預約成功的訊息;

 

Inkedcovid-19 dick_LI.jpg

 

covid-19 dick-1.png

同時, 也幫老婆預約登記成功.

covid-19 may.png

預約登記的內容, 最重要的是手機號碼, 身份證字號及健保卡號碼寫錯, 系統不會接受, 注射地點寫錯, 頂多多跑一些路,  如果電話號碼寫錯, 或者提供一支不常使用的手機, 到時政府確定注射的資訊, 傳送簡訊時收不到的話, 就全軍覆沒了.

活用智慧型手機, 是目前社會每個人應具備的能力, 我身邊有些自稱是石器時代的人, 覺得目前生活己經夠方便了, 就是不用智慧型手機, 甚至有些排斥. 其實人各有志, 千萬不用勉強, 尤其是有歲數的人, 不必要輕易更改自己的生活方式, 君非石器時代的人, 安知他們不快樂乎! 是也! 非也! none of your business!

2021年7月29日後記: 高雄市長陳其邁終於今天宣佈, 高雄市注射第二劑的長者, 仍然依第一劑的方式, 以通知單通知接種的日期, 時間及地點, 以利不熟悉智慧型手機操作的長者, 能夠方便就近接受注射. 不過, 牽涉到疫苗種類的多樣化選擇(AZ, 莫德納, 高端), 比較複雜些, 但陳市長說其方式不變. 無論如何, 我己經意願登記了, 雙管其下, 應該不會有任何影響吧?

2021年九月十日記:預約時,系統顯示9月12日開始通知第二劑注射,後天就是到期的日子,一直沒有接到通知,什麼原因呢?有人說疫苗不夠,我們老百姓那裡知道疫苗夠不夠啊,既然要打兩劑疫苗才有抵抗力,政府就應該準備妥足夠的兩劑疫苗,才開始作業啊,那有不管如何先打第一劑,以後再看情況,這是不負責任的做法。

2021年10月10日後記: 後來十月初, 接到注射第二劑疫苗的通知, 日期是10月10日下午, 剛剛注射完畢, 可以準備出國了.

2021年10月11日後記: 昨天晚上九點不到就上床了, 睡的很好, 早上5點多起床, 沒什麼感覺! 洗梳完畢, 吃完早餐, 照常到星巴克喝咖啡.

starbucks.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ickF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