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年度的歐洲行,我都會把每天生活的趣事,詳實的紀錄在我的部落格裡,以後再慢慢的回味。今年,好像多了一個主題「下午茶」,至少今年在臉書上有比較多次的描述,在部落格裡郤從未有類似的撰寫。

說到「下午茶」的起始,主要是天氣很好,艷陽高照的午後,沒有理由留在房子裡。在院子裡樹蔭下聊天時,總是要整些零食跟飲料,於是乎,「下午茶」就成了每天生活的趣事之一了。

最近幾天這裡陰雨綿綿,下個星期也是,8月13日由西班牙的Alicante度假回來,也不很看好,戶外的下午茶要移到室內,其「趣味性」大為降低,有可能次數為大為㵴少。

我們有幾款的「下午茶」點心樣式,都是院子裡的農產品,以及其他隨手可得的食物,以簡單為主。

IMG_1292.jpeg

上圖是我們剛到的前幾天,真的很簡單,其中的飲料是柳澄汁,只喝過這一次,以後就沒有出現過。另外一根香蕉,一看就知道再不吃就太軟了,那包塑膠袋包的是蜜餞,老婆手上拿的是水菓蛋糕,香蕉旁邊那坨黑黑的,是一粒我們在超市買的巧克力糖,天氣真的很好,太陽囇的很舒服。

IMG_1300.jpeg

上圖不是下午茶,而是我們的午餐,大女兒一家到南法去玩,兩老在家都隨便吃,把剩飯炒一下,燙個青花菜配美乃滋,再加上Leffe啤酒及桃子,很好看,也很好吃。

IMG_1317.jpeg

這次的下午茶相對簡單許多,只有啤酒及蛋糕,但是其氛圍及天氣,郤是依然的另人愉悅。

IMG_1322.jpeg

這天還是「簡易版」的下午茶,只有現採的小蕃茄及李子,外加 Jupiler,另外一個特寫是我脚穿的𧙕子,代表著天氣的舒適度破表。

IMG_1336.jpeg

這天的下午茶的內容更加簡單及隨意,小蕃茄是院子溫室裡現採的,完全有機及無農藥,只要把蒂摘除,再用水沖一下,就可以完美入口,而且是目前適逢盛產,可以源源不絕上桌。

IMG_1344.jpeg

這天的下午茶內容,是最豪華的,還用拖盤裝著上桌呢,小蕃茄切口後,加入高雄鹽埕區買的,古早味傳統做法的蜜餞,在夜市有賣,還不便宜呢!外加李子切片,用叉子吃,更顯的優雅及氣質,另外是二姨送的花生米,傳統市場現炒後裝瓶帶來的,當然還有 Leffe 啤酒。

IMG_1353.jpeg

這天的水菓切盤,除了李子之外,加了一粒蘋果,維他命C破表,穿了袜子入鏡,也代表著氣溫的適中怡人。再說明一下,比利時對啤酒的執著,由什麼牌子的啤酒,一定得用相同牌的杯子喝才行,我本來不怎麼在意的,目前被他們訓練的,我一個人在家裡喝時,也很自然的用杯子喝了。

IMG_1345.jpeg

除了這些之外,我們家的猫,這時都會躺在旁邊的草皮上陪著,有一天,我們還沒出門坐坐,TOTORO(猫的名字),在門口叫,開門也不進來,看它的樣子,好像是對我們說,你們怎麼還不出去坐坐喝下午茶啊!

 

IMG_1364.jpeg

這是昨天,2023年7月30日星期日的下午茶內容,因為外面下雨,我在廚房中島享用,樣式增加了綠豆湯,加了珍珠及湯圓,這是香港姨婆弄的,她特強調我po上臉書時,要特別註明是她弄的,我也依照她的意思照辦,沒有特別說那碗小蕃茄加蜜餞是我弄的,蜜餞及綠豆也是我們千里迢迢由台灣帶過來的,珍珠則是大女兒在荷蘭網購的。

拉拉雜雜的寫了半天,只不過是很平實的紀錄在歐洲生活的趣事,也可以順便在老婆逛街時,打發時間用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ickF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