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的標題, 跟我前幾天所寫的兩篇文章; 老本, 老伴, 老友以及我從未為自己或家人做一頓飯有關.

老婆於9月14日星期二到台北找她老姐妹敍舊, 到今天, 2021年9月26日星期日己經13天了, 我的三餐, 除了有一餐跟小女兒及孫子們, 去漢神巨蛋4樓的王將吃了一次, 其餘都是買回到家裡吃, 下圖是我昨天晚餐吃的內容, 有葱爆牛肉, 香煎葱蛋, 白飯, 啤酒, 還有一根香蕉, 看起來滿豐富的.

dinner.jpg

這一頓晚餐, 是老婆不在家, 看起來比較正常的一餐, 其他的就是買便當, 排骨飯, 魯味, 包子, 葱大餅等等.

為什麼我會寫今天文章的標題呢? 因為有一天晚上, 我正在想要去買什麼回家吃? 突然有一個念頭竄入我腦海, 為什麼不煮一碗泡麵吃呢? 冰箱裡應該還有雞蛋(其實我還真不確定有沒有呢?), 如果有一把青菜更棒, 老婆在家的時候, 我們兩老不是也偶而吃泡麵嗎? 只要燒一鍋開水, 把麵, 醬料, 雞蛋, 青菜放進去, 稍微滾一下, 就是一頓可口的晚餐, 這應該難不倒我的. 最後還是沒吃成, 因為我沒找到泡麵在那裡? 還有, 我到今天為止, 還不知道冰箱裡到底有沒有雞蛋呢?

就在剛剛, 2021年9月25日星期日上午8點5分, 老婆打電話來, 她計畫下星期三回來, 總共這次去台北玩了半個月.

再回到今天的主題, 做飯的事情.

在我寫的老本, 老伴, 老友的文章裡, 有一段老伴會落單的情形, 要如何適應呢? 自己動手下廚, 應該是無法逃避的選項, 未雨綢繆也不是一件壞事.

其實, 在家動動鍋子, 自己煮個東西吃, 應該不是什麼問題的, 我從來沒做過飯, 主要的原因是懶, 既然外食那麼方便, 價格也很便宜, 為什麼要自己做呢?

腦筋動完, 開始想想怎麼開始, 我想從明天早餐開始吧, 當然要先確認一下我家冰箱裡到底還有沒有雞蛋? 明天就為自己做個土司夾火腿蛋吧! 今天下午去全聯買全麥吐司, 牛奶. 明天星期一瑞豐饅頭開始營業, 我的早餐又可以變化為烤饅頭夾蛋, 更豐富了一些.

至於中餐及晚餐呢, 我想清蒸鮮魚是一個很容易入手的菜餚, 粉蒸肉是個很好的主意, 等一下 google 一下.

會不會虎頭蛇尾, 不了了之了呢? 或者是等下一次老婆去台北玩的時候再說? 再說吧, 至少我有備案, 真的有需要的話, 下廚房不會難倒我的.

2021年9月28日星期二, 今天我自己弄了一份早餐, 法國土司夾蛋, 還有一杯冰豆漿, not bad.

breakfast.jpg

土司是昨天小女兒在方師傅買給我的, 還剩下四片, 中午弄個美乃滋, 生菜三明治如何? 很期待.

2021年9月29日後記: 結果昨天中午吃同學請客的鱈魚漢堡, 另加一片土司, 其餘三片依然今天早上煎法國土司當早餐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ickF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