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接連三星期所量的血糖值, 都呈現150的超高值, 一直沒法降下來, 飲食沒有變化, 檢討結果, 應是缺少運動的原因.

我每天運動主要是騎脚踏車為主, 都選在清晨出門, 會從文藻或金獅湖站的單車租賃站, 騎到漁人碼頭或西子灣, 單程約10公里, 45分鐘, 來回加倍, 運動量可說是足夠了. 如果早上沒時間出門騎, 叿是葆仁休假, 他會去接翰翰放學, 我就會選黃昏時段, 等到太陽不怎麼毒辣, 大約下午4點多出門, 6-7點才回家. 

自從9月6日小女兒進四季台安待產, 翰翰開始住我們家開始, 我每天例行的騎脚踏車運動, 不得不暫停. 因為清晨及黃昏這段時間, 我都必須在家陪著翰翰, 或是接翰翰放學, 只有中午時段才有時間, 這時候出門, 那不叫運動, 那叫"自殺".

目前內人仍然可以在清晨出門運動, 我在家陪翰翰, 她如果不想出門, 會叫我起床去運動, 不過, 寺有糖尿病的人來說, 這種打漁曬網的次數, 是遠遠不夠的. 

下星期二, 小女兒從做月子中心回家修養, 再適應個幾天, 翰翰可能就會回14樓睡了, 我就可以恢復例行的運動, 希望血糖值能順利下降到正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ickF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