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不知從何處看到, 有人說過, 女人要為自己買一雙得體, 適當, 當然要很漂亮的鞋子.

也有人問過, 看週邊的女人, 先看那一個部位, 不知別人的選項是什麼? 我是先看鞋子及脚, 應該有做這方面的研究及統計, 我不知道其比例如何? 但我相信, 跟我一樣的應該不少. 是不是我的老婆及兩位女兒, 都有一雙漂亮的脚型有關係啊! 哈! 哈! 我不知道.

最近華為大公主孟晚舟被釋的消息, 媒體上都是她的消息, 她一出現, 我就注意她所穿的鞋子, 包括她左脚踝的電子脚僚, 當然她的穿著也吸引著我的眼光, 真的讓人驚豔, 懷疑她在被限制自由的1028天中, 一定有專人幫她打點這些"小事".

men%5Cs shoes.jpg

昨天, 2021年9月29日星期四, 在小女兒家閒聊時跟她談這件事, 她回答孟晚舟穿的都是名牌, 話是沒錯, 但要穿的很體, 讓人看到很愉悅, 那種氣質, 郤需要長時間的培養才行.

反過來, 再看看我們台灣四週的歐巴桑, 隨便穿一雙拖鞋就出門, 絲毫不介意別人的眼光, 有一次我看到一位穿著bling bling 的夾脚拖, 那雙拖鞋還不錯, 不過她的那雙脚的脚型, 郤該人做嘔, 脚指甲沒修, 大姆哥的關節非常突出, 好像痛風很嚴重的樣子, 那天看到這個樣子, 一整天都不舒服.

最近在星巴克喝咖啡, 有一位女生應該是 office lady, 穿的是套裝, 短裙, 還有, 一雙很漂高的鞋子, 都是包頭平跟或高跟, 短筒的靴子, 我都會找機會上廁所, 看看書架的雜誌, 經過她的座位旁邊, 多看幾次她的鞋子. 當然, 除了鞋子, 穿著很體之外, 人也長的漂亮, 最重要的是, 她都一個人靜靜的看她的 iPad, 大約8點就離開上班去了.

shoes-1.jpg

這一期的今週刊, 有一篇文章內容是有關銀行的業務, 照例會有一群銀行家排成一列合照, 其中有一張, 最右邊的那位女性高管(能夠入鏡的一定是高管吧!), 由頭往下看都很好, 一看到她穿的鞋子, 馬上對她的形象打一個很大的折扣, 類似的情形隨處可見.

shoes.jpg

又有一天, 我騎脚踏車去西子灣看夕陽, 想要拍一張高雄港的相片, 傳給家人, 沒想到一位女性正在自拍, 不自覺的走進我的鏡頭, 我也很自然的按下快門, 才有以下的相片. 這位小姐身材不錯, 戴著口罩及大墨鏡, 根本猜不出她的年紀, 不過, 她穿了一雙很得體的鞋子, 給她一個讚!

shoes.jpg

其實, 不只女性如此, 對男性來說也是一樣, 有一雙體面的鞋子是很重要的一件事, 我的鞋櫃裡好像就缺這個. 退休15年了, 西裝沒機會穿, 最近我連長褲都懶的上身, 一條運動短褲穿整年, 兩雙運動球鞋輪替穿出門, 給別人看到會不會讓他們作嘔啊?

前述的那位 office lady 今天 2021年10月1日改穿一及脚踝的長褲, 脚蹬2吋黑高根鞋.

shoes.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ickF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