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2018年4月22日)到高鐵買5月1日到桃園的高鐵票, 以往都是搭晚上八點的班車, 九點36分到桃園站, 再轉接駁捷運或巴士, 十點多就可以到長榮櫃台, 長榮飛巴黎的班機11點50分起飛, 所以有足夠的時間登機. 我們這次搭皇璽桂冠艙, 可以享用長榮的INFINITE貴賓室, 除了可口的餐點外, 還可以沖個澡再上機睡覺, 所以我們決定提前一小時, 也就是搭晚上七點的班機.

平常我們搭高鐵北上, 由高雄左營發車的話, 都是選自由座, 人不多的話, 可以一個人佔兩個, 或三個位置, 很舒服的. 買對號座, 如果隔壁的位置賣出去, 夾在陌生人之間一個多小時, 實在不怎麼舒服. 但是出國帶著兩咖大行李, 一咖登機箱, 還有隨身的背包提袋等, 還是買對號座為宜.

我們這次搭高鐵, 買的是晚上七點發車, 第七車廂, 12D以及12E的座位, 為什麼呢? 請看一下高鐵第七車廂的位買配置圖;

train_7.gif

明白了吧! 第七車廂12D及12E, 面向幾乎佔三分之一車廂的空間, 由北側的車門進入, 非常方便把大行李放置在旁邊, 前面殘障及陪同的位置(13E, 14E), 假如沒有使用的, 我就可以享用幾乎是頭等艙待遇的位置了.

第七車廂還有一個方便的地方, 它是整列12節車廂的中間部位, 最靠近月台的升降機的位置, 上下月台搭乘升降機幾乎走沒幾步路就到了, 同時下車前上個廁所也很方便.

所以每次出國帶著大咖行李, 我都會到高鐵站臨櫃買票, 還指定第七車廂的12D, 12E位置呢!

有人可能又會問, 為什麼那麼麻煩到車站臨櫃買票呢? 大部份人都習慣上網買, 然後到便利商店取票, 只多十元工作費而己. 當然這樣也可以, 但就無法選位, 因為上網購票的座位都是系統給的, 說不定劃到第一車, 下月台後還要走一段路. 我不知從便利商店拿到的票卷, 可不可以臨櫃換票? 一來發車前到櫃台換票, 時間不一定來的及, 有沒有理想的座位不確定, 應該並不方便的.

我個人最大的優勢是我家離高鐵左營站不遠, 騎個單車, 十分鐘也到了, 每天清晨利用運動的時間去買票, 並不費事. 所以, 臨櫃買我理想的座位, 是每次出國搭車必做的一件事.

以前我剛滿65歲, 夠資格買老人票時, 櫃台好像都會主動劃第七車廂的座位, 上車後, 好像也看到許多與我一樣的老人, 是不是為了讓列車長抽檢購買老人票的證件方便些? 不得而知, 那天有機會碰到高鐵高層問一下. 關於這一點, 小女兒就對第七車廂表示排斥, 也是, 老人們講話聲音大些, 會咳嗽, 動作也慢, 我本人是老人, 也不喜歡上述這些老人的毛病, 但這小小的缺點, 阻止不了我買第七車廂12排座位的決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ickF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