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星期翰翰月考, 星期二至星期四(2021年4月20日-22日)考三天, 考完那天正好女兒要視訊會議, 我去接翰翰及威威放學, 先接翰翰送他回家時, 他告訴我他考的還不錯, 都能達到女兒的標準, 我聽了也很高興, 平時的努力終於有了回饋.

送翰翰回家之前, 接著我去黑皮尼斯接威威, 在機車上祖孫倆的對話中有其中一段;

威威問:"翰翰(他從不叫翰翰哥哥, 不過, 翰翰好像也不太在乎)這次考的怎麼樣?"

我回答:"翰翰考的不錯啊! 都可以達到媽媽的標準."

威威馬上反應:"耶! 好耶!"

我一聽, 兄弟倆感情那麼好啊, 不但關心哥哥(雖然他都沒這樣叫)的功課, 考好還會替他高興, 很為威威感到驕傲.

Wesley solo.jpg

回到家, 把這個對話說給女兒聽, 我以為女兒也跟我同樣的想法, 沒想到, 女兒很平靜的回應:"那當然, 哥哥考的好有奬品, 威威也會有同樣的一份." 我這才恍然大悟.

每次翰翰做有好事, 考的很好, 值得奬勵時, 威威都會吵的也要一份, 這變成了慣例, 兄弟倆生命共同體, 有奬同賞, 有罰也都會連坐, 不怎麼公平, 但郤可以增進兄弟倆的感情, 這倒是肯定的.

至於奬品種類方面, 翰翰選擇書, 當然威威也會選幾本, 另外, 威威還有特權, 小女兒還上網訂購了樂高積木. 訂單送出去後, 威威幾乎一天數問, 包裹到了沒? 包裹到了沒? 終於, 4月27日星期二, 到了, 夠威威好好把玩一個月的時間.

Wesley%5Cs gift.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ickF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