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2018年4月22日星期日)上午陪貴美到大崗山超峰等拜拜, 在正殿前的廣場盡頭, 拍了一張天山營區新營房新氣象的相片. 光突突的, 樹要長大遮蔭, 至少要20年.

a lien military base.jpg

大致看起來這四棟大的建築物, 基本上應該是兩個戰車營, 一個裝步營, 一個裝砲營, 一個支援營以及旅直屬部隊的營舍, 看它的容量, 每棟房容納裝兩個戰車營, 或一個裝步營叵一個裝砲營, 應該是措措有餘, 看到營舍空蕩蕩的, 也沒有任何的軍用車輛, 我想應該864旅還沒有正式進駐.

五十年前, 我自陸軍官校畢業, 進裝校受初級班訓後, 分發的部隊為裝二師戰車721營, 就在天山營區, 我所屬的戰車第二連當時配屬步校的步兵實驗營, 駐在鳳山步校東側, 連長為范銘少校, 我任第二排排長, 兼第一車車長, 戰駕為林阿啟, 台中人, 他的本業是養鴨子, 我們那輛M41戰車, 阿啟保養的非常好, 每次演訓, 沒有丟過我的臉.

未命名

後來在天山營區升任本連副連長, 以及裝步131營第一連連長, 大約民國63年間, 交連長到湖口裝校任學生隊隊長後, 就沒有機會再度調回天山營區了.

company commander.jpg

上圖為任裝步131營第一連連長時, 率全連官兵接受檢閱, 還是軍歌比賽忘了. 部隊第一排最左那位是我的副連長, 第二位為第一班班長. 場地看起來就很簡陋, 那時的生活沒現在那麼方便舒適, 時代不同, 也不能相互比較的. 回想起, 我還不到卅歲的年紀, 帶領著一百多名軍士官兵, 平時嚴格訓練, 演習時嚴格操演, 雙肩的責任真的很大.

除此之外, 在天山營區駐紮期間, 由任排長時的22歲, 到連長時的27-8歲之間, 個人的感情世界也有很大的奱化. 因為事屬個人私領域的範圍, 不方便也不應該在這裡公開描述, 有機會再說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ickF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