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2018年4月24日星期二)我的本田喜美車子做六萬公里保養, 己事先請業代吳小姐代為預約.

準時八點半開車至本田左營服務廠, 接待小姐馬上把預約單拿出, 準備解釋今天保養的過程及報價, 沒想到我正在專心聆聽的時候, 有位先生插進來詢問"他"的車子是否可以進來保養? 接待小姐把我放在一邊, 跟他解釋說明, 我一肚子不舒服, 馬上撒腿走人, 到本田廠新裝璜的顧客休息室喝咖啡, 過了一會兒, 那位接待小姐也進入, 不過, 看她樣子, 好像不知道我為什麼走人?

honda-1.jpg

我婉轉的跟她說, 我先來, 妳正在服務我, 被他人打斷插隊, 這是不對的. 並且跟她說, 妳應該對那位先生說, 請稍等我一分鐘, 等我服務完這位先生, 再來招呼你, 如果那位先生很急, 可以要求同事前來幫忙, 如果再不行, 也可以跟我說, 可不可以暫停一下, 先處理那位先生的事? 這三種方式, 那位接待小姐都沒選擇, 她選擇了把我擺在一邊, 我當然走人了.

honda.jpg

其實在台灣, 這種沒有先來後到, 以及排隊的修養, 實在有待加強, 要讓人民富有簡單, 要提昇文化水平, 的確不容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ickF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