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年(2017年)的4月22日, 我在臉書上發佈一篇文章, 節錄如下;

美國南北戰爭雙方死亡62萬人, 比一戰, 二戰, 韓戰, 越戰陣亡的總數還要多, 但戰爭結束後, 南方回歸聯邦, 在共同的真理之下, 成為世界第一強國. 反過來看看我們自己, .....

我的這聲"唉..."充滿了無奈, 中國自清末開始, 一直到1949年為止, 經歷了列強的侵略, 軍閥的割據一方, 對日抗戰, 以及後來的國共內戰, 生靈涂炭, 民不聊生, 我們的父母親就經歷過這些悲慘的日子, 我們年輕時是過過苦日子, 現在養尊處優的年經人無法理解的.

上述這篇方發佈後, 也受到幾位好友的支持, 以及提出他們的看法;

1. 住台中的 Albert Hung, 是我們同一社團的會友, 本人任社團翻譯委員會主席時, 我們當時翻了多篇很好的文章, 他回:"you are not alone."

2. 我則回覆; To Albert Hung, 我們都是時代悲劇的一部份, 而這個悲劇似乎還沒有落幕!

3. 另外一位蘇姓社團會友也留話; 臺灣的霉體,冥嘴亂事...加上網龜的肉搜.......大概也要自相殘殺啦

不止我一位, 我想很多人都跟我有相同的看法, 以及深深的無奈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ickF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