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草莓大出, 便宜又好吃, 女婿前幾天帶我們去一家農場去買, 竟然把草莓放在倉庫裡的桌子上, 讓客人自行取貨及付款. 這類商店如開在台灣的話, 主人可能會遭到貨財兩失的局面. 我當志工的高雄陽明海洋採索館, 在入口旁邊設個冰箱, 裡面有礦泉水, 一瓶20元, 兩瓶30元, 自己投幣, 不知經營的如何? 那天問一下.

strawberry money whole.jpg

上圖新鮮草莓一盒一盒裝好, 都很大, 都是剛採收裝盒的. 用一張硬紙板標示每盒1.5歐元, 旁邊放一個鐵盒子, 客人就自動把錢放進去, 如果要找錢的話, 亦請自便.

strawberry money change.jpg

如果有紙紗, 可以放進上面, 應該是廢棄家用郵筒改裝的, 今天(2017年5月25日), 自己一個人騎單車去買 4盒草莓, 就放進10歐元紙紗, 再由下面鐵盒子裡, 自行拿出找零的 4歐元(兩粒 2歐元硬幣), 然後取了4盒, 裝入自己攜帶的塑膠袋, 再騎著單車回家.

strawberry money 4.jpg

上圖是我們昨天買的, 份量十足, 最近我們全家的水果, 都是整盤的草莓, 女婿說, 草莓的產期不長, 剛出來的時候, 每盒要 5歐元呢! 等到那一天, 草莓價由目前的每盒1.5歐開始漲時, 可能盛期算是過了.

我與內人在後院樹下品嘗新鮮味美的草莓時, 談到在台灣都捨不得吃, 買的草莓, 都切給孫子吃, 自己都說因為糖尿病, 只能吃牛蕃茄. 我記得以前有句笑話, 有人說我很會吃虱目魚頭及尾, 我回說, 我也很喜歡吃魚肚, 只不過以孫子為優先, 不代表說我喜歡吃魚肚以外的部位. 以前有個笑話, 說媽媽都喜歡吃剩菜, 其實都誤會了長者的愛心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ickF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