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從2010年迄今, 連續七年, 每年都會來比利時大女兒家長住, 短則一個月, 自內人退休後, 我們都停留三個月, 很早以前, 就想要申請銀行金融卡, 平常生活也方便些, 但, 到今天(2017年5月23日)才到銀行辦.

前幾年, Kortrijk 車站後面的停車場, 本來可以用現金付停車費, 不知什麼時候改為只收bank card. 按了服務中心電話, 也沒有辦法, 只有在旁邊等, 請路人甲幫我付停車費, 我再用現金給他. 相同的情形, 在 Roeselare 車站新建的地下停車, 也發生過一次.

這次下定決心要申辦一張 bank card, 緣起於昨天Ring Shopping 的 AJ 超市, 買了三樣青菜, 排隊付帳時, 還沒輪到我呢! 居然對我說, 這裡只收 bank card, 問題是, 她怎麼知道我沒有卡, 必須付現呢! 才跟內人商量一下, 這次一定要申請一張卡, 身上不用帶那麼多零錢.

回家後跟大女兒談到我的決定, 她說銀行下午2點開門, 我可以先去看看. 帶著護照, 騎著單車, 到 Belfiue Ledegem 辦公室, 本來有許多人在裡面等, 後來只剩我一個, 沒人理我, 按了門旁的鈴, 等了至少一分鐘吧, 才有人答話, 表示現在很忙, 我的開戶, 必須安排在明天(2017年5月23日)上午11點辦理.

要求大女兒帶著身份證跟我一起去銀行, 約定的時間到了, 有位先生出來迎接我們, 就座後, 還幫我泡一杯咖啡呢! 奇怪吧!, 到銀行辦事, 一定要 make appointment, 辦事時, 還會請你喝咖啡, 來自台灣的我, 真是無法想像.

跟這位先生談了許久, 當然是大女兒用荷文在談, 我只能猜, 結論是, 外國人申請帳戶很麻煩, 申請在大女兒的帳號下面的附卡, 有獨立的帳號及密碼, 聽大女兒說, 女婿, 喜妹及Q弟的帳戶都是如此. 登記我的護照資料, 再預存入 200歐元, 就算是辦妥了, 我的 bank card 下星期三前會寄到, 到時持卡到銀行的ATM開卡及變更密碼, 拿到我的 bank card, 我就越來越像比利時人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ickF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