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上午, Q弟一直在吵, 也不知道在吵什麼? 大女兒一氣, 把他抓到牆角, 處罰他面壁, 一直到不哭為止.

Quinten be punished  

只看到Q弟的額頭, 乖乖地貼在牆角, 雖然仍在"灰", 但明顯好多, 我從旁走過去, 他也沒有斜眼看我, 很認命地在接受處罰.

記得喜妹小時候, 如果不乖, 或不吃飯, 大女兒都會把她關到門外黑暗處, 那時喜妹會大哭求饒. 這招對Q弟郤完全沒有用, 有一次在吃飯時, Q弟也是不乖, 大女兒依樣畫葫蘆, 把Q弟關到門外, 過了一會兒, 沒聽到回應, 我一打開門, 發現Q弟一個人坐在樓梯自言自語. 還有一次相同的狀況, 打開門一看, Q弟竟然站在門邊, 對我張著嘴笑著呢. 這兩姐弟的反差也太大了吧!

管教孩子, 本來就是因人而異, 同時, 我們做公婆輩的, 不能太干涉兒女們對孩子的管教, 否則會吃力不討好, 這些分寸, 我與內人拿捏的還算不錯. 有時候, 看到大女兒有轉環的樣子時, 才會出面緩和一下局面.

有一次大女兒還在叛逆期時, 不記得做了什麼壞事, 沒直接回家, 而跑去鳳山奶奶家求救, 母親打電話來說雅雅在我家, 你過來把她接回去, 但不可以處罰她, 我己經駡過她了. 大家說, 我能怎麼辦, 只有摸著頭皮把大女兒帶回家, 好像什麼事都沒發生似的.

未來, 翰翰, 喜妹, Q弟會不會這樣呢? I hope not.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ickF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