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ay 8526()

清晨一點多鐘,到達波蘭與捷克的邊界,捷克官員先上車檢查,問我要申報單,我說沒有,他講了幾句話我聽不清楚,後來他拿了張空白申報單要我填,我在填我自己的資料時,他也在填貴美的資料,後來他嫌我寫的太草,又替我重新寫了一張,蓋完章,就算是進入捷克國境了,接著我在門口等著波蘭的官員辦理離境手續,等到後來車子開了,也沒看到半個人,再打開護照,波蘭簽證欄己經蓋了出境章了,原捷克官員代勞了,可是這種行使國家主權的大事,怎可以馬虎及便宜行事呢!

列車快九點鐘才到布拉格車站,晚到了差不多一個半小時,兌換了二百元美金,出站後很順利找到位於五分鐘路程之外的Hostel Junior,因為要到下午2時才能Check In,將行李放到行李室後,隨即到火藥塔及舊市政廳,再經過有名的Seletna街到達舊城,舊城廣場,包括泰恩教堂聖尼古拉教堂及葛茲金斯基宮,廣場中央的胡斯雕像,是為了紀念捷克宗教改革家胡斯而建,胡斯當時大力抨擊天主教會的奢侈腐敗,被羅馬天主教會以異教徒罪名,於1415年被焚而死,成為捷克人民尊崇的烈士。廣場上同樣的匯集了成千上萬的遊客,與貴美在廣場坐下欣賞附近的景點,如胡斯雕像,泰恩教堂,聖尼古拉教堂,天文鐘等,跟著許多遊客一樣,在天文鐘下等著看每整點的秀,首先是耶穌十二個門徒,分二組在兩個窗戶前輪流出現,同時天文鐘兩旁的四個雕像的頭手在上下或左右抖動,接著就是雞鳴及喇叭聲,整個過程約三分鐘左右,其實依我看也沒什麼,比起我們鹿港老師傅所設計製作的電動花車,也高明不到那裡去。

看完了秀,沿著所謂御道的查理街,長約1公里半,兩旁都是賣店及餐廳,道路狹窄,兩輛小型車子都無法會車通行,以前皇帝遊行說是聲勢浩大,也真很難想像。

通過了彎曲狹窄的查理街,到達了十字軍廣場,其中一尊查理四世的騎馬雕像最為宏偉,再過去就是有名,也是布拉格的地標-查理橋,目前僅供行人通行,橋的兩邊各有十五尊各類型的雕像,聽說都是複製品,真品都存放在博物館裡,下著毛毛雨,橋上的行人略為少些,否則依旅遊書上所述,觀光季時,每天橋上行人都會擠得水洩不通的,過了橋就到小區,在靠橋邊一家中國餐廳用了午餐,兩份快餐,每份130克朗,味道還可以。

下午約230分至Hostel Junior Check In,分配到42號房,裡面有二張單人床,床單、被單及枕頭套還要自己套,浴室及廁所共用,滿乾淨的,每晚房價為1100克朗,進住的大部份是青年學生,我在羅馬有過類似的經驗,但可苦了貴美了。

到浴室一看,原來門無法鎖,洗澡時雖有布簾遮住,但總要出來拿浴巾及換衣服吧! 到時豈不是春光外露嗎! 這兩天值得期待。

梳洗後小睡片刻,晚上六點多出門,到有巴黎香榭大道之稱的瓦次拉夫廣場Vaclavke逛,貴美逛得很開心,花了1600克朗買了些不需要的東西。忽然發現嘴角破裂,缺少維他命C,到火車站超商買些新鮮果汁,順便在車站前中國快餐點了炒飯及炒麵,由師傅現炒,雖然稍微鹹些,但味道還不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ickF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