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2017年5月9日)星期一, 收到比利時Belfius銀行的卡了. 大女兒幫我開卡, 以及女婿幫我到 Belfius Ledegem ATM 更換我熟悉的密碼, 我可以使用類似台灣優悠卡, 一卡通的儲值卡, 但這裡的銀行卡, 更像台灣的金融卡, 不但可以小額的付款, 也可以在ATM提款. 以後我們可以直接在台灣滙歐元到我的帳戶, 不用身上帶那麼多的現金. 如果錢不夠時, 還可以向女兒借, 直接轉帳到我的戶頭, 我回台灣再用台幣滙進她台灣的銀行帳戶, 更方便了.

bank card_LI.jpg

在辦密碼變更時, 我跟女婿說, 我有比利時電話號碼, 有在比利時診所就診紀錄, 在比利時開車, 現在又持有比利時銀行卡, 是不是更像比利時人了, 他笑著說, 等著那一天, 你在比利時繳了稅, 那才是真正的比利時人呢! 當然, 申辦這張銀行卡, 主要是生活方便而己, 不用身上帶那麼銅板, 而且許多停車場, 只收銀行卡付費, 像我就有兩次, 向路人甲幫忙以他的銀行卡幫我付, 我再給他現金的窘事.

明天, 我們兩老要去 ring shopping HEMA 吃早餐, 將第一次使用我的金融卡, 一種不一樣的生活體驗, 敬請期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ickF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