翰翰很聰明, 很敏感, 我們做父母, 爺爺奶奶外公外婆的, 一言一行都要非常注意.

昨天晚上大約八點多, 帶翰翰及小狗到大樓外面尿尿, 回程在管理站, 要與管理員協商整棟大樓關閉水管, 準備明天清洗水塔事宜, 花了一些時間, 翰翰就不耐煩的拉著我的手, 吵著要回家, 我就大聲的回應, 要回家, 先跟小狗回, 我先送你們上去, 我再下樓, 翰翰接著沒回話, 就乖乖的站在旁, 看著我在處理事情.

我們上樓後, 內人給翰翰洗澡, 刷牙, 換睡衣, 接著就是我的工作, 替他吹頭髮, 還沒吹幾下呢! 翰翰就說:"好了沒啊? 吹那麼久!", 我就大聲回答:"還沒有!"

這時, 翰翰轉過頭來看著我, 心平氣和的跟我說:"外公, 你還在生氣嗎?"

看著他嚴肅的臉龐, 不僅大笑起來, 一個只有三歲三個多月的小男孩, 怎麼那麼有心眼, 我們做外公外婆的, 真的要隨時注意自己的態度, 言行, 因為, 小孩子們, 可都很認真的看在眼裡, 聽進心裡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ickF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