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中,會歷經很多的點點滴滴的回憶,有些地方或場所,僅可以在腦海人呈現,現實中己經不復存在了。

今天,2024年10月1日星期二,山陀兒颱風來襲,停止上班上課,早晨外面無風無雨,我們兩老依然騎著機車到星巴克天祥店坐。無意間,上了Google Maps查了中國駐紐約總領事館的訊息,得知它位於紐約的!2th Avenue(12大道),並且特別註明在42街附近,就在哈德遜河旁,地點上顯示距中途島號航母博物館不遠,我曾經到過那裡。然後又查了華盛頓的地點,想要找一下,我第一次到美國,第一次入住的飯店 Marriott Key Bridge,竟然顯示「永久停業」。

記憶中的地方

上圖的橋就是Key Bridge, 橫跨波多馬克河,是連結華盛頓特區跟維州橋樑,這張照片是由華盛頓特區方向拍的,對面的那棟高樓,就是我第一次到美國住的飯店,Marriott Key Bridge,因為是第一次到美國,印象很深刻,得知它己經永久停業,也很意外。

記憶中的地方

連想到,人生在世,經過很多的地方,有許多己經不存在,只浮現在腦海中,偶爾經過時,不免感慨萬千!

七賢三路底有一座「高雄港」的牌樓,後面原是一座陸橋,直通港區碼頭,橋頭還有港警哨所呢!

記憶中的地方

還有就是蓬萊路旁幾棟建築物,目前陽明海運的辦公室,原為海員之家,是給船員臨時下榻的居所,旁邊的港警所,原來是倉庫,是我小時候成長的地方,每次經過,都回憶無窮。

我結婚時,是在馬來亞飯店宴客,原位於目前鹽埕區麥當勞旁,現在連踪影都不見了。

大女兒訂婚是在六合路的華園飯店宴客,現在華園好像也將要停止營業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DickFu 的頭像
    DickFu

    傅憲成的部落格

    DickF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