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自從9月6日下午, 小女兒進產房準備迎接小生命開始, 翰翰就住在我家, 每天跟外公睡在一起, 從吉的堡下課後, 回家吃完飯, 騎機車帶他去做月子中心, 母子倆見見面, 有個短暫的接觸, 好像沒感到有什麼不同. 

但9月29日上午, 小女兒從做月子中心回她家, 我就不方便把翰翰再塞給她, 一下子要照顧兩兄弟, 雖然女婿也請幾天假在家, 總是會忙亂一陣子. 所以跟小女兒講好, 翰翰仍然住我家, 暫時不把翰翰帶回昌盛路的14樓.

想不到, 小女兒一講到翰翰就掉淚, 說是很想兒子, 可是又怕帶回去, 就會粘著媽媽不走, 媽媽實在是忙不過來, 只有忍下來.

昨天, 我帶翰翰下樓倒垃圾, 回家搭電梯時, 鄰居一位太太問翰翰:"媽媽呢?", 翰翰回答在醫院, 我才知道, 翰翰一直以為媽媽還在做月子中心, 如果知道媽媽己經回家的話, 一定會吵著要回家看媽媽的.

早上, 我與內人去昌盛路小女兒家看小威弟, 女兒也說, 昨天跟翰翰講電話時, 又掉眼淚了, 所以, 我們決定明天(2015年10月3日星期六)上午, 把翰翰帶回去, 女婿這幾天剛好也在休假, 可以陪著翰翰玩, 也減輕女兒肩頭上的壓力.

媽媽想著兒子, 可是兒子呢! 他在我家過的很愉快, 吃的飽, 玩的好, 幾十個曬衣服的夾子, 他都可以組成十幾架飛機, 還分顏色呢! 紅色的第一中隊七架在第一排, 白色的第二中隊在第二排, 其餘雜色的在第三排, 可玩了兩三天呢! 雖然我家的玩具沒有他們家多, 小孩子窮則變變則通, 跟我們小時候一樣, 隨便抓個竹棍子, 紙箱子, 就可以玩個一下午了.

明天小翰翰就要回家了, 會增加小女兒的負荷, 但這是她的天職, 她一定會處理的很好的, 我們做父母的, 只有放手, 站在旁邊, 適時伸手幫個小忙, 也就夠了.

記得當年父親過世時, 我才12歲, 下面有一位11歲的弟弟, 以及5歲的妹妹, 有人就向先母說, 要不要考慮把我們三兄妹送到育幼院去, 母親馬上堅定的回覆:"我就是出去要飯, 也會把兒女扶養長大成人...." 

只有自己當上了父母, 才會瞭解父母的一番心意, 這就是人生, 一種不斷輪迴, 一代傳一代的人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ickF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