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鼎泰豐很久前, 我只去吃過一次, 一個人去, 是台北信義店, 有許多觀光客, 更多的像是朝聖團, 不斷的對著食物拍照. 記得當天我好像點的是小籠包及炒飯, 印象中, 還不錯吃, 不過就是有些貴.

最近鼎泰豐在高雄漢神巨蛋二樓開了分店, 每次經過時, 不論是尖峰或離峰時段, 都排好長的龍. 排了長龍, 吃小籠, 對我來說, 我不會去湊這類熱鬧的.

這期(332)的遠見雜誌, 以鼎為泰豐為主題, 用37頁的文圖並茂的篇幅, 為主角-鼎泰豐, 入骨三分的剖析式的報導, 看完之後, 頗為感動, 結論是-鼎泰豐的小籠包, 一點兒都不貴.

我第一次, 也是謹有的一次, 去鼎泰豐時, 看到前面的一桌客人吃完後, 服務人員把碗筷收走, 先用清潔濟噴在桌面上, 再用潔白如淨的抹布擦拭, 我用手摸一下, 還真的一塵不染呢.

這期的鼎泰豐的專題報導, 更是點出多項讓人驚歎不已的點子, 讓鼎泰豐這三字, 立於不怕模仿, 不怕複製, 穩坐米其林一星小吃類的寶座.

這些點子, 略述如下;

1. 服務人員的微笑. 2. 使用專有二截式筷子, 上端的塑脂, 下端為不鏽鋼. 3. 廁所的清潔, 是使用過, 馬上就有專人清理的方式. 4. 店長的收入比教授高, 連高中的實習生, 每月也有二萬多的薪資. 5. 每個分店都設有服務人員的休息室, 而且還是可以全躺式的, 強制規定員工一定時間要休息. 6. 上工營業之前, 可以點客人使用的餐點一客, 先填填肚子. 7. 海外開店, 一去就是30人, 連洗碗的人員都帶去當老師.......

怎麼樣! 每籠10粒要價190元的經典小籠包, 還會說貴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ickF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