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來澎湖玩,釣魚是一項重要活動,而陳老師是這項活動的重要人物。兩年前來澎湖有過幾次釣魚的經驗,算是初學者,好友及陳老師是我釣魚的師傅。

昨天晚上到達好友家時,陳老師即通知,明天不下雨,釣魚。我想,這幾天每天都是大雷雨,明天早上九成去不成。

誰知,今天清晨五點,好友大嫂就敲門:「傅大哥!釣魚!」,原來陳老師一早就來電話,六點出海釣魚。

P1000966  

在沙港漁港與陳老師碰面後,準時六點出海。我們釣魚的地方,水深約5-10米,海床是沙質的珊瑚礁,澎湖的縣魚玳瑁石斑就躲在礁石內,竄出來咬餌後,隨即躲進石頭內,所以在咬餌的時候,很能感覺到魚兒咬餌的「能量」,藉由魚線、釣竿傳送到手掌,那種感覺,還真不是身歷其境能夠體會的。

今天出海三個多小時,好友與我共同釣了約五斤魚,大部份是玳瑁石斑,其中我釣了一尾青嘴、一尾青河豚,成果讓我兩位海釣師傅大為跨奬。

P1000965  

回家後,拿到住後面的俊雄家,把小尾的玳瑁石斑送給他們,稍微大些的魚,則請他媽媽幫我們殺魚,省了我們許多心力。

中午好友大嫂仍然隨便隨便, 有什麼吃什麼, 又是滿滿一桌佳餚.P1000967  

上圖湯鍋旁邊的那道菜, 苦瓜炒豆豉五花肉, 十分美味, 連館子都沒法吃到的菜, 內人特別向大嫂學習, 回家再燒給我們吃. 上圖的下方, 則是二盤玳瑁石斑及加網魚, 石斑是釣的, 加網則是菜市場買的, 加網魚跟黃魚一樣, 同屬石首科, 是一種深海魚, 也是澎湖湖西鄉北寮的特產之一, 在高雄的海產店很不容易吃到, 有的話, 也很貴. 左側旳毛豆炒肉絲, 毛豆先煮過再炒, 所以吃起來很軟, 跟我們平常吃的脆脆的不一樣, 另有一番風味. 午餐結束, 除了中間那盤紅燒雞有剩下之外, 其餘均吃光光.

飯後小睡一下, 然後跟好友到馬公, 好友大嫂到署立澎湖醫院復健, 然後我們在多拿滋咖啡喝杯咖啡, 順便上網路比利時的喜妹及Q弟視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ickF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