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年(2013)有一趟金門行, 將是我第四度拜訪這戰地的故鄉. 第一次是隨科工館去金門的員工自強活動, 第二次是科工館在金門舉辦活動去協調事情, 第三次是由金門小三通去廈門.

今年的這次, 主要是老同學的邀約, 本來要參團, 無奈好不容易女婿排好4月19日的假, 讓我們可以參加4月19日(星期五), 20及21日, 三天二夜的金門遊, 旅行社郤通知人數不夠不成團.

我個人比較不喜歡參加團體旅遊, 尤其是目前坊間金門三天二夜遊, 竟然每天有二個購物點, 想要多看的點看不過癮, 購物點郤是度日如年. 不過, 我這位老同學, 比較傾向於跟團, 自己不用傷腦筋. 要知道, 自助旅遊時, 再好的朋友也會翻臉. 夫婦倆還好, 吵完架沒事, 朋友之間, 可能就永不打招呼了.

既然出不成團, 女婿的假無法另行安排, 我也打蛇隨棍上, 找個台階, 這次金門就不去了.

誰知, 這位好友對這次的金門行興趣很大, 說隨我什麼時候都可以, 必要時, 也可以自己買機票, 到金門租車自己玩, 都聽我的. 這下我沒有不去的理由了, 日子還是照舊, 4月19日星期五出發, 21日星期日回來.

日子決定了, 趕緊上網訂機位及住宿. 訂了立榮第一班由高雄到金門, 中午回高雄的班機, 我與老同學都超過65歲, 可以買半票, 老友太太右耳失聰, 領有殘障手冊, 也可以買半票, 我太太就買愛心陪同, 也是半票, 也就是說, 我們兩家四口人, 都買半票. 如果國際線也可以半票, 那該有多好! 至於住宿, 本來計畫訂金門青年活動中心, 我住過, 還滿乾淨的, 價錢大約雙人套房1800元, 不算便宜. 又看了"水調頭"民宿, 網路評價還不錯, 是一棟閩南式三合院的建築改裝, 設施現代, 價錢每晚2000元, 跟老友商量, 就那麼辦了.

選擇"水調頭"民宿, 一來是它的名字, 二來是閩南古建築, 其三呢? 就是民宿主人是土生土長的金門人, 在外闖蕩後, 回家經營民宿, 其四是他們的早餐, 除了廣東粥, 還有燒餅油條...., 我真容易滿足.

交通方便, 既然我們有四個人一起, 租二輛機車, 不如就租一輛汽車, 水調頭民宿主人推薦冠城租車, 上網查詢評價很好, 就打電話訂了1300cc的March, 小了一點兒, 坐四個大人沒問題, 金門東西橫寬20公里, 南北約12公里, 每天1300元, 符合我們的需求了.

至於參觀景點, 以及好吃的餐館及小吃, 到了金門, 向冠城或水調頭主人問一下, 應該不會碰到地雷了.

金門, 我又來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ickF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