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有幾個星期了吧! 翰翰右後側的腦袋, 發現突出約五公分長, 二公分寬的軟軟的東西, 摸起來翰翰沒感覺, 整體頭型看起不是對稱的.

問了許多人, 也上網查過, 可能是淋巴腺腫大, 過一段時間, 或一兩歲時, 就會自動消失, 但, 為了保險起見, 還是給醫師看看為宜.

話不多說, 馬上掛榮總的小兒外科的初診, 好不容易掛妥, 內人說為什麼不掛XX醫師的診, 他是小兒血液腫瘤專科醫生, 我回說為什麼? 各位客官猜猜內人怎麼回答? 內人說:"因為翰翰腦袋腫, 所以要找血液腫瘤專科, 都有一個'腫'字." 真服了她, 不過, 我還是改掛, 掛了下星期一, 四月八日的診, 看第6號, 大約當天十點不到就可以看了.

因為是初診, 榮總首頁有說明, 必須當天十一點之前填寫初診單, 以便製作病歷.

為了減少翰翰在醫院停留的時間, 最好是一去就看診, 看完就走. 所以, 我提前在今天先去榮總, 想說先把該辦的手續, 該填的資料都辦妥, 當天只要上網查詢看診進度, 可以有效的抓緊在醫院停留的時間.

誰知, 到了榮總, 承辦人員表示, 填完了初診單, 還是要當天到櫃台報到, 今天算是白來了, 講了一大堆的理由, 有聽沒有懂. 也就是, 在看診的當天, 我必須拿填好的初診單, 在掛號的長龍(要知道, 榮總的掛號長龍, 從早上六點就己經開始了拿牌子了.)排隊, 診所9點開始看診, 至少快十點才會輪到翰翰, 讓一個九個月大的嬰兒, 在感染性高的醫院停留數個小時, 實在是不科學, 不便民, 不值得.

我看當天只要我跑兩趟了, 一趟報到交初診單, 第二趟才帶翰翰看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ickF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