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受到社團老朋友之邀, 去樹德科技大學應用外語系, 講授有關英語導覽技巧及實作方面的課程, 下午一點到五點, 二個班, 每班二小時. 這位老朋友半個月就給我這個 assignment, 我也把講授大綱, 以及同學們實作設計等資料傳給她, 心想, 想要上台實作的, 一定是少數, 我在原則講解方面要多充實些.

結果一到班上, 所有到課同學, 每位都有準備上台實作, 出乎我的意料之外. 為了節省時間, 我只有把原則講解的重點, 分別在同學們上台演講後, 再慢慢的說明. 同時, 同學們的實作英語導覽, 我也必須仔細的聆聽, 俾便給予適當的講評, 總共卅十位同學, 每人平均講三分鐘, 加上講評及原則講解, 整整四個小時, 我只休息十分鐘, 當時還不知道, 等回到家吃完飯, 大約8點鐘時, 覺得好累!

累歸累, 不過心理很愉悅, 原因是同學們的程度都很高, 也很平均, 上課時, 沒有人在台下講話, 服裝也很正式, 下課時, 老師還特別叮嚀, 要向我致意才能離開. 同學們的彬彬有禮, 應對進退得宜, 完全是老師的教導有方. 這是我第二次到樹德科大上課, 加上以前到高雄大學, 高雄應用科技大學, 義守大學, 高雄醫學院, 陸海空軍官校的經驗比起來, 這次是最讓人心慰及愉快的.

最讓我感到高興的, 是下課後, 仍然有許多同學圍著我, 問我:"如果不用"Thank you very much for your listening!" 做為結尾, 那要怎麼辦?" 因為在課堂上實作時, 有部份同學最後用"Thank you"為結尾, 我也即說明不適宜. 同學們既然提出來的, 我就當場示範, 詢問了同學們剛剛演講的題目, 隨即現場示範, 如果是我的話, 我的結尾是........, 說得他們都張目結舌, 一臉欽佩的眼神. 同時我也舉2003年世界冠軍 Jim Key, 他用手語及 Pause 做為結尾, 贏得了滿堂彩.

接著下來, 就是明年1月5日(星期六), 帶著他們到漁人碼頭, 哈瑪星車站等外地遊客必到的地方, 實地以英語來做導覽, 敬請期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ickF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