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2012年11月3日)的重點, 是參觀明石海峽大橋, 以及神戶逛街.

早上在飯店享用付費的早餐, 每客730日元, 還可以. 然後在阿波座車站, 買了週末一日遊套票, 要價600日元. 由阿波座搭御堂筋線地鐵至阪急梅田站.

本來想在現場找找, 看看有什麼優惠的套票可資利用, 所有告示看了半天, 還是沒找到. 結果去車站專門賣定期票的櫃台, 裡面有幾位小姐值班, 旅客不多. 服務人員都不懂英語, 我只能用我所知道的日語單字, 再佐以手勢及筆寫, 才獲得我所需要的資訊.

我的問題是, 我要由梅田(大阪)出發, 今天想要玩神戶及明石大橋, 那位服務小姐給我完整的路線及車資, 結果我決定不買套票, 買單程票.

車程: 阪急梅田820-舞子公園(明石大橋)290-元町(神戶)490-大阪. 她還很熱心的帶我到自動售票機, 協助買第一段的車票, 還特別叮嚀在新開地站下車, 同月台換車到舞子公園. 真的很感謝這位服務小姐的熱心.

到達舞子公園站, 往海邊走, 就看到雄偉的明石海峽大橋就在自己頭頂上.

明石海峽大橋完工於1998年, 中間的二個橋墩跨距有1991公尺, 為全世界最長跨距的吊橋, 只有橋面上有雙向的4個車道, 下層並沒有跑火車, 不過, 看到有車道的模樣, 可能有留一手吧!

1103 明石大橋埤  

我們買了橋上展望台的參觀券, 全票300日元, 老人票150日元, 展望台有一段是玻璃地板, 很多人, 包括內人在內, 都不敢向下望.

1103 明石大橋入口  

 看完明石大橋, 下樓去海邊走走, 在移情館(孫文紀念館)旁的草皮, 有二手貨市場, 賣二手貨的人, 就像是妳我一樣, 真的把家裡不用的東西拿出來賣, 一點兒都沒有商業的銅臭味. 只看到一家大小圍在一起, 把皮箱打開, 大部份都是小孩子衣服及玩具, 主辦單位也安排了生鮮蔬果攤, 很溫馨.

接著我們在舞子公園車站, 買了便當及橘子, 就在公園的椅子上, 享受"吃飯配陽光"的午餐. 兵庫縣的舞子公園裡面, 沒有設垃圾筒, 郤有許多告示, 希望市民們響應"把垃圾帶回家"運動, 後來我把垃圾丟到 JR車站.

從JR舞子站, 搭普通火車到元町, 大約35分鐘. 元町是神戶最熱閙的商業街. 尤其是中國城的南京町, 幾乎每家都大排長龍, 買的是肉包, 小籠包, 或餃子. 在我們來說很家常的食物, 這裡當做寶一樣, 我與內人沒逛到街尾就轉到隔壁的商店街了.

1103 神戶中華街  

本來要參觀神戶華僑博物館的, 門口告示有新的營業時間, 今天星期六, 竟然休息.

博物館休息, 只有捨命陪老婆逛街囉! 到大丸百貨公司看看有沒可以買給小孫子的東西, 沒想到內人逛到家庭雜貨那層樓時, 對其中的陶鍋表示極高的興趣. 我一聽到就一個頭兩個大, 拜託! 要買什麼東西我都沒意見, 買一個重不拉機的陶鍋, 重的跟石頭一樣, 我們在國外呢, 內人說她會自己提, 我沒講話. 後來, 內人還是懸崖勒馬, 沒買.

回程在大阪站及附近的百貨公司逛逛, 人實在是太多了, 每家店都擠滿了人, 有一家賣眼鏡的店家, 竟然客人試戴眼鏡多的, 連插隊進去都沒辦法, 很誇張.

回飯店泡完湯, 整理一下次料, 決定明天去京都的行程, 就睡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ickF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