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2012年11月4日)的行程很單純, 由大阪移動至京都而己. 景點方面只有東本願寺.

 1104 東本願寺貴美      

小女兒要我買幾樣翰翰要用的物品, 說是要到日本有名的嬰兒用品店購買, 這間連鎖店叫AKACHAN, 小女兒將AKACHAN的官網資料, 以及要買物品的型錄相片都傳給我. 我以為, 既然是日本有名的連鎖店, 等我們到京都後, 有空再去買就可以了. 誰知今天早上上網查尋, 東京, 大阪一大堆, 但是, 京都沒有. 大阪最近的店, 離我們住的 Super Hotel 只有一站. 早上與小女兒在 Skype 聊天時, 她還不相信呢! 這麼大的連鎖店, 京都又是那麼大的都市, 怎麼可能沒有, 答案就是沒有. 另外, 我在隨處逛逛時, 竟然也沒發現 7-11 的便利商店.

女兒要買的物品, 主要是防蚊, 防晒乳液及貼片, 還有遮陽板等. 飯店 Check out 後, 搭地下鐵到本町站, 由9號出口出來, 一眼就看到 AKACHAN 的招牌, 果然是有名的嬰兒用品店, 剛開門沒多久, 店內就擠滿了許多媽媽, 推著嬰兒車來逛. 我與內人找了半天, 就是找不到小女兒要的防蚊乳液及貼片. 問了一位男性服務員, 鴨子聽雷無法溝通, 他又找了一位懂英文的女性服務員來, 而她的英文實在太差, 也是有問題. 我馬上打開電腦, 因為我事先有把女兒的清單, 包括照片等另存到 word 檔, Show 給那位小姐看時, 她才馬上回說"No, No, No..", 說這些防蚊及防晒的物品, 只在夏天販售, 現在是秋天, 沒有賣. 拖了行李找了半天, 竟然沒有貨, 真洩氣. 不過, 內人還是買了喝水瓶, 副食品盒子及湯匙, 等翰翰不久要吃副食品時使用.

到 JR大阪站, 買了二張大阪到京都的急行票, 搭11點25分的電車, 12點多就到京都了, 先在下車的月台上, 吃了一碗熱騰騰的立麵, 每碗350日元. 從車站中央出口, 一眼就看我們住的 Hotel Hokke Club Kyoto, 還沒到 check in 時間, 行李放置妥, 到附近走走, 旁邊就是一間很大的百貨公司, 地下二階是Global Kitchen, 買了壽司及麻吉, 補充一下午餐的不足.

回飯店 Check in後, 到東本願寺參訪, 然後到 JR車站, 找了一些在京都旅遊資料, 結束今天輕鬆的行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ickF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