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2022年11月4日星期五,回台灣0+7管制的第三天,突然咳嗽,原不以為意,到了今天也沒好轉,喉嚨也覺得怪怪的,不是確診了吧!趕快拿出回國在桃園機場拿到的快篩劑,測的結果是陰性,好加在!

C31639C0-0FA8-4B86-B2C2-D2889F00413C.jpeg

早晨起床就覺得咳嗽還沒好,其實也想要快篩一下的,一直到下午睡醒,兩老在桌子上聊天時,老婆說要不要測一下?我想 why not! 

於是拿出桃園機拿到的快篩劑,一盒裡面有四組試劑,每組包括1支捅鼻子用的棉花棒,一個試劑板,一個試管,一個溶液,一個蓋子,一個試管架子。

先不慌,把所有的材料一一排好放在桌子上,然後打開說明書,依上面的圖示,依樣把需要的材料,一一排好確認無誤。

然後再開始自我測試了;

  1. 首先把溶劑的上面密封撕開,把溶劑裡的水,擠到試管裡,說明書還說要擠兩次,一直到淹過試管下面的白蓋子為止。
  2. 然後撕開棉花棒的密封處,把棉花棒拿出來,對準自己鼻子深處,要自己感覺才行,旋轉5次,兩個鼻孔都要。
  3. 把棉花棒插入試管溶劑內,也要旋轉5次,然後折斷,把棉花棒留在試管內,再用藍色的蓋子蓋上,然後放在試管架子上。
  4. 把試劑打開,平放在桌面上。
  5. 把試管下方的白色蓋子打開,擠5滴試管裡的液體,到試劑的小圓孔內。
  6. 等待15-20分鐘,即可看到試劑的顯示。無顯示代表無效,必須再做一次,一條線代表陰性,二條線代表陽性。

測試完畢後,盒子裡還準備了一個塑膠袋,把所有用過的材料包裝密封起來,如果是陽性,帶到醫療院所就診時,由醫師判讀,如果是陰性,就可以當垃圾處理了,其實我還是留著,在試劑上註明日期,因為0+7的規定,出門要兩天之內的陰性反應,雖然沒有人會查,自己留著也不是壞事。

整個測試過程都很順利,只是我以為捅完鼻子後,要等15分鐘才將溶液滴到試劑上,原來是滴到試劑上,才開始算15分鐘,還好即早發現,沒影響測試的結果。

這是 COVID-19 新冠肺炎發生以來,我第一次做的快篩測試,希望也是最後的一次,not again ever!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ickF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