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2012年6月12日)在狂風暴雨中, 收到網路購買的 Panasonic LX5 類單眼相機, 我的第一台相機.

panasonic lx5  

以前在市政府環保局服務時, 主要的業務職掌是衛生稽查, 取締髒亂時必須要攝影存證, 每位稽查員都分配一台相機, 各科室也有功能較強的單眼相機. 後來在科工館服務, 我們有全套的攝錄影設備, 也有專業的保管及操作人員. 如有需要, 比如說出國旅遊或參訪時, 很容易取得或借用適當的相機.

退休後, 首先使用一台BenQ DCE53型數位相機, 這台也是小女兒的第一台相機.

P1000001  

這張相片, 是我用 Panasonic LX5 的新相機, 所拍的第一張相片.

後來小女兒換了 Panasonic LX3 的相機, 幾次出國的相片, 都來自這台類單眼相機.

這次小女兒及大女兒預產期只差一個月, 我與內人到比利時給大女兒做月子時, 就無法帶小女兒這台相機, 因為李小龍的成長, 也需要詳細的紀錄.

因此, 擁有自己相機的時機到了. 做了一番市場調查, 結果買了 Panasonic LX5 這型相機.

其實, 數位化的電子產品, 其生命週期本來就不長. 以前動則數十年, 甚至上百年的機械式的相機, 現在只有老行家才會用. 我一位加拿大籍的好友 John Powell 在網路上買了一台50年前的機械式相機, 如獲珍寶似的, 到處炫耀, 還真的可以用呢! 當然是用底片.

十年前到印度旅遊, 碰到一位老攝影師, 操作一台150年前的相機, 幫我照了一張黑白老相片. 先是暗室原理拍負片, 然後再由負片再拍一次才得到正片, 真是難得的經驗.

 

 

  

 特別注意到我這台新的 Panasonic LX5 相機鏡頭, 竟然有Leica徠卡的字樣, 要知道, 徠卡的鏡頭超級的貴. 我不清楚我手中的機機, 與徠卡有什麼特別的關係? Who knows? Who care? 反正, 目前我只把它當傻瓜相機使用, 其他另人驚艷的功能, 等我把操作手冊弄通了再說吧!

panasonic lx5 lense  

看到 Leica 這個字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ickF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