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開始在星巴克喝咖啡以來, 至少有十餘萬元的消費. 手中的各類儲值卡有5-6張之多, 櫃子裡的咖啡杯, 也有十來只, 世界各國蒐集的 City Mug 馬克杯, 也有二十來只. 有要好同學笑著對我說, 星巴克咖啡的一根柱子, 是我捐獻的.

退休前, 差不多每天喝一杯咖啡, 時間許可, 到星巴克大順店喝, 我很少外帶, 沒有時間的話, 才免為其難的在科工館餐廳點一杯. 退休後時間多了, 每天早上送內人上班後, 整個上午就是我的星巴克時間, 我只點本日精選小杯咖啡, 店裡掛在牆上的 Menu, 還沒有這款項目呢. 偶而來塊楓糖肉桂捲, 其他的像卡布其諾, 拿鐵等, 絕不碰. 每天跟星巴克伙伴們見面, 彼此之間, 早就成為朋友的關係了.

小杯本日精選價錢, 由50元漲到60元, 自帶咖啡杯, 還折扣十元, 只要付50元即可.

但從去年末開始, 2011年12月23日健康檢查有胃潰瘍, 醫囑不宜喝咖啡之後, 每天一小杯本日精選咖啡, 享受那無比的咖啡香, 就成為歷史了. 只有星期六, 日陪內人, 點一份早餐, 咖啡改為特大杯本日精選, 分二小杯裝. 當然由內人付帳.

今天, 2012年6月9日到寒軒國際大飯店旁的星巴克店, 才知道咖啡漲價了. 小杯本日精選漲為65元, 折扣十元, 要價55元. 店裡伙伴告訴我, 年初就調整了. 心想, 以往星巴克的老主顧, 現在淪為漲價半年多都還不知道的"生客". 也算是情何以勘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ickF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