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喜妹昨天(2015年6月10日星期三)下午參加同學的生日派對, 回來後, 就覺得眼睛癢, 我們以為是花粉的過敏, 不以為意.

今天早上起床, 看起來並沒好轉, 兩隻眼睛看起來腫腫的, 她也覺得痛, 大事不好, 不能不去看醫生了. 今天女兒要去布魯塞爾公司開會, 女婿出差到今天深夜才會回來, 女兒早上趕快上網掛號, 掛到下午5點的診, 就由外公及姨婆帶喜妹去看了.

今天要看的醫生叫Dr. Marieke Vankeirsbilck, 是一位年輕的女醫師, 也是Vandenbroucke家族的家庭醫生, 大小病都會找她看, 如果有預約的話, 她也出外診. 診所在 Ledegem 西邊的村莊裡, 開車不到十分鐘就到了, 以前我也有一次因為咳嗽而就診過.

Dr. Marieke  

我們約診的時間是下午5時, 我們4點40分出門, 還走錯路, 多花了幾分鐘, 不過, 還是在約診時間前到達. 按了門鈐後, 開門進去, 喜妹很熟悉的走進右側的房間, 並坐在門後面的兒童椅子上, Q弟也坐在對面. 下圖為診所的位置, 除了門上有家庭醫師的牌子外, 外表看來, 就是一個典型的私人住宅.

Dr. M's clinic  

下午4點接喜妹放學時, 喜妹對我說頭痛, 還差一點哭出來, 看得我好心疼, 趕快安慰她要忍耐一下. 等大約到5點5分, Dr. Marieke 從她的診間開門出來, 迎接我們進去, 開始與喜妹用荷蘭話交談, 瞭解喜妹的病情後, 再做個簡單的檢查, 就開始開藥. 後來我用英語跟她談話, 才知道是天氣不好的關係, 讓有過敏性病的人產生過敏的困擾, 我就奇怪的問, 現在天氣不是很好嗎? 怎麼會說不好呢? Dr. Marieke回答說, 這種大太陽炎熱的天氣, 對部份過敏人不好, 反倒是下點兒雨, 天氣涼些, 才不會過敏, 我才瞭解原來是這個原因啊!

醫生首先開了一張處方簽, 另外一張便條紙, 說明用藥的品名及服藥方法, 另外開一張三聯單的收據, 收費24.5歐元.

拿著處方簽到 Ledegem 車站(廢棄的)附近的藥房買藥, 藥師也很詳細的說明藥品的服用方法, 一小瓶過敏性的眼藥水, 一瓶口服藥水, 要價15.38歐元.

緦計花費39.88歐元, 女兒會向保險公司申請理賠.

醫-病-藥-保四者的互相牽制, 是否就是我們台灣, 號稱全世界最佳醫療環境, 而走向倒閉的最佳處方簽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ickF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