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二星期因為久咳不癒, 去看了Dr. Marieke, 吃過藥就好了, 但一直沒有完全改善, 偶而還是會咳, 於是, 請女婿再幫我掛號, 預約昨天(2018年6月11日星期一)早上十點45分看診.

Dr. Marieke 問過我的病情, 以及檢查了喉嚨, 耳朵, 然後開立處方簽, 收費4歐元.

醫生開了二種糖漿; ACATAR, THYNOXPRIN, 以及另外一種由樂局調配的藥丸.

cough pill.jpg

這種由醫師處方, 藥局調製的藥丸, 在台灣沒見過如此, 覺得很新奇, 仔細看了藥盒上的註記, 上面有處方醫師及使用者的姓名, 另外還有藥品的成份及重量, 使用期限;

1. Prednisolon 5mg

2. Pseudoefedrine hcl 40mg

3. Codeine 8mg

背面還貼了使用的方法; 5 dagen: 3 per dag, 5 dagen: 2 per dag, 5 dagen: 1 per dag.

當然是以荷文寫的, 意思是前五天, 每天三棵, 然後每天吃二棵, 吃五天, 最後每天一棵, 再吃五天, 緦共30棵藥完, 分別要吃十五天.

除了開立處方簽給藥局拿藥之外, Dr. Marieke 還另外用手寫的使用方法, 要我帶在身上參考使用之;

cough sheet.jpg

其實, 每種藥的盒子外頭, 藥師也都貼了使用方法, 也可以應顧客需要以英文印出, 以確保使用者正確用藥.

這三種藥, 要價32.33歐元, 第三種由藥局調配的藥丸最貴, 30棵就要16歐元, 平均每棵就要新台幣約20元, 不便宜.

在比利時今年看了兩次病, 醫師每次都只收4歐元次的診察費, 但藥費郤花了我總共約55歐元的費用, 可見台灣的健保黑洞, "藥"是一個很關健的課題.

昨天看完診, Dr. Marieke 送我到門口, 跟我說 bye bye, 然後又開玩笑的說, 其實她並不希望再次看到我的, 很好玩.

吃了藥, 明顯感到舒服多了, 雖然偶而還會咳一下, 其症狀明顯的改善許多, 希望吃完這些那麼貴的藥, 能夠像 Dr. Marieke 說的, 不用再去看她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ickF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