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德奧之旅綜合感想 

這次德奧之旅原只是單純德國後來臨時加了奧地利的薩爾斯堡一日遊而變為德奧之旅使得我的歐洲旅遊記錄增加了兩國。 

德國我前幾年就規劃了要去一趟,原因是德國很特殊,挑起了兩次世界大戰,兩次都戰敗投降,戰後隨即復甦,又成為世界一等強國。聯合國是美國人說了算,歐盟呢!那可以要看德國人的臉色了。 

這次六天五夜的德奧之旅,我有幾點綜合性的感想,分享予大家; 

  1. 慕尼黑的大眾運輸系統,跟其他歐洲大都市一樣的完善,有市區地下鐵的U郊區的S以及跨越整個歐洲的各類火車,票價也很多元,差價也很大,想要省錢,還是要多做功課才行。 

  1. 治安相對不錯,雖然在中央車站附近,有許多奇奇怪怪的人,基本上對一般遊客不會騷擾。 

  1. 旅遊業很成熟,我們參加的薩爾斯堡一日遊,有75位客人,分別來自21個國家,沿途導遊說明很詳細,導遊說, 我們可以使用車上提供的語音導覽, 但是聽她的解說, 可以獲得更多, 所以, 我一直仔細聽導遊的沿途解說, 重點部份再向貴美說明. 整團不進禮品店車上賣藥不派照相小弟不收小費,車子的設備也很豪華,有洗手間咖啡機也販賣礦泉水及小點心,85人座兩層的大巴士,行駛很平穩,坐的很舒服。 

  1. 飯店住宿的價錢也多元化,像我住在慕尼黑的Regent Hotel三個晚上,報價單每天單價都不一樣,621日星期日進住,只要89歐元,第三天竟然要150歐元,後來我臨時增加一天,價格要160歐元,讓人不能理解。 

  1. 新天鵝堡是世界有名的景點,山下的票務中心每天早上八點開門,門口就己經一大堆人在排隊了。入堡參觀採進團出的原則,整個參觀時間大約30分鐘而己,區分有英語及德語兩種語言的專人導,另外還有11種不同語言的語音導,不管是在城堡外或內參觀,都讓人有值回票價的感覺。 

  1. 大陸的旅行團單幫客留學生或生意人,佔有極大的數量,相反地,來自台灣的聲音就少了許多。在國外,碰到東方人,其實還滿容易區分日本人韓國人大陸人或是台灣人,我們在天鵝堡玩時,由福森搭公車時,碰到一個家庭,也是先聽到他們講話有台灣的口音,才敢主動表明自己也是台灣來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ickF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