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次知本老爺知本泡湯之旅, 我使用的是壽星專屬的優惠方案, 晚餐是酋長鐵板燒的套餐. 來過許多次, 就是沒吃過這裡的鐵板燒.

昨天我們預訂晚上7點30分的晚餐, 準時到達, 諾大的餐廳, 有三桌, 只有二位女士, 我們自然就跟她們併桌. 我們點的是小羊肩排及雞排, 除了師傅在鐵板上做菜外, 另外還一位服務生, 專門把鐵板上的菜餚, 分送到我們四位, 伸手可及的顧客前, 好像我們都是殘障人士似的.

出菜的順序為前菜(三樣; 明太子, 鮭魚, 山藥), 麵包(煎過, 洋葱醬), 沙拉, 海鮮(干貝, 鮮魚, 碗豆), 蔬菜(高麗菜心, 香菇, 櫻花蝦), 主菜(小羊肩排, 煎大蒜), 最後到中庭用水菓, 甜點及咖啡, 的確很精緻, 很高級, 不過, 現場實在太沈默了, 一點兒樂趣都沒.

首先是師傳上場, 只是低著頭, 自顧自的做菜, 做完菜, 把工具一收, 就自顧自的走了. 整個用餐過程, 好像旁邊沒別人似的. 然後, 我的嘴巴還在享用小羊排的味道呢, 服務員就站在旁邊, 提醒我們到中庭用甜點. 顧客們也是分二堆, 各自小聲的交談, 好像太大聲, 就會不禮貌似的, 實在憋死我了.

假如我是那位師傅的話, 我會這樣做;

首先會打破僵局向顧客問好:"各位貴賓晚安, 歡迎大家到知本老爺來玩, 我姓傅, 很榮幸能為各位服務. 不知各位有什麼忌諱? 有什麼不吃的?" 然後, 會介紹出菜的程序.

在調理菜餚同時, 會解釋調味品及醬汁的內容, 以及最佳的進食方式. 在與師傅互動之間, 顧客之間也會因此會有交談, 彼此之間的對話, 增加了用餐的氣氛, 對高級的鐵板燒的環境而言, 會有加分的作用的.

可是, 知本老爺並沒有考慮這一點, 我已經寫在顧客意見表裡, 希望他們能改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ickF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