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晚上, 觀賞了屏風表演班的演出, 戲碼是"京戲啟示錄", 是一部又讓人一會兒笑, 一會兒流淚, 或是笑聲及流淚一起發生的舞台劇.

小女兒買的票, 不便宜, 一張位子不太差的, 要價1800元, 但絕對值得. 屏風表演班的年度大戲, 果然名不虛傳. 中正文化中心至德堂, 樓下880個位子, 全部客滿(樓上我沒去, 網路上顯示也是客滿), 終場謝幕時, 全場觀眾起立, 連續鼓掌5分鐘, 給予台上表演者極度的肯定.

主要的演員都是硬骨子演員, 有李國修, 朱陸豪, 黃嘉千, 樊光耀, 朱德剛(大陸來的), 杜詩梅, 夏于喬等, 棈彩的演出, 讓台下觀眾, 隨著劇情的內容, 情緒不斷的被挑起, 笑時, 全場放聲大笑, 悲傷時, 暗地裡擦著眼淚.

還有一項最另我感動的, 就是高水準的音效及高水準的觀眾. 除了方言有字幕顯外, 其餘的對白, 完全用麥克風現場傳播, 沒有一絲絲的雜音, 演員們的大小聲, 甚至呼吸聲, 都非常清晣. 至於觀眾的表現, 也是出乎我的意料之外. 全場演出, 含中場休息15分鐘, 總共有180分鐘時間, 觀眾們沒有人違規照相, 遲到入坐, 講話, 手機響起等等, 終場給予演員們高度的肯定, 讓我永遠難忘.

內心自我期許, 明年3月份屏風的"女兒紅", 我會再次購票進場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ickF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