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個人對搭高雄市公車, 有許多不愉快的經驗; 像是脫班, 路線不清, 車輛老舊等等. 住在高雄市三民區金獅湖快20年了, 除了最近搭紅36路捷運接駁車到巨蛋捷運站外, 從我家外出, 從未搭過任何公車.

住在高雄市大部份的市民, 可能都跟我一樣; 短程的, 騎機車, 長程的, 開小轎車. 當然, 這種比愈不具任何學術性的支持, 頂多算是個人的淺見, 僅供參考.

2011年11月12日晚上看屏東表演班舞台劇時, 車子給來台灣渡假的喜妹使用. 我呢! 原想還是搭紅36捷運接駁車到巨蛋站, 轉搭捷運到美麗島站, 再轉橘線到文化中心站. 費用呢! 公車12元, 捷運至少40元跑不了. 誰知, 到了公車站牌, 仔細端祥一下, 除了我們曾經搭過的紅36路外, 另外還有72及77號二班公車, 分別到達高雄火車站及文化中心. 再查看班車出發時間, 平均約20分至30分一班, 由金獅湖本站發車, 只要上網查看時間, 幾乎等不到幾分鐘, 所要搭的班車就會來. 重點是, 我只要花一張票, 12元的交通費, 就可以到達目的地, 而且可能還能節省許多時間呢!

車輛方面, 都是新車, 至少看起來很清潔, 椅子也很光亮, 不比紐約市的公車差. 要到其他地方的話, 只要事先功課做好, 再由高雄火車站, 或鹽程站轉車, 也非常的方便.

明年2月份開始, 我年滿65歲, 享受免費搭乘公車的優惠, 到時候, 可要好好享受這項福利呢!!

給高雄市公車鼓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ickF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