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1221)期的商業周刊, 第132頁介紹一本書, 書名就叫"請照顧我媽媽". 是一本由韓國人申京淑所寫的翻譯小說. 內容為經由一位走失的媽媽, 家庭成員為了撰寫簡短的尋人啟事, 讓所有人走進往事, 從新定位對"媽媽"的價值.

其中, 這位父親, 也是媽媽共同生活50年的丈夫, 由他的心目中所記憶的"媽媽", 最為感人.

因為, 這五十年來, 父親永遠走在她前面, 每次, 媽媽都埋怨父親說, 為什麼走得那麼快, 不走慢一點. 而父親寧願走快一些, 在前面的路口稍微等一下, 也不肯像媽媽期待那樣, 並肩走著, 邊走邊聊天, 父親從來沒有過.

就是這麼一次, 父親上了地鐵的首爾車站車箱時, 還差二三步, 母親就是沒趕上, 就這樣走失了, 一直都沒回到父親的身邊.

我看到這裡, 不由得淚流滿面. 我, 就不會這樣. 每天在澄清湖走路時, 我會走快一些, 偶而在途中比較暗, 或人比較少的地方等她一會兒, 等內人趕上了, 我再繼續往前走. 其他時間, 尤其是出國期間, 我會一直牽著她的手. 在地鐵站搭車時, 我總是讓她先進, 我才進入車箱. 不過, 我很瞭解故事中, 那位父親的感受.

至於兒女寫對媽媽的描述, 我看由二位女兒來親自感受, 更為貼切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ickF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