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2011年4月16日)去鼎山街的JIT(Just In Time)快速剪髮理鎖店, 處理頂上的三千煩惱絲. 突然發現, 剪下的頭髮, 灰白色的佔了很大的比率, 整體看來, 已經不是黑溜溜的一片了.

灰髮跟掉牙一樣, 是身體不可復原的一部份. 當然, 你可以用染髮及裝假牙的方式來補救, 但終究跟原生的不一樣. 其實, 我週遭跟我一樣歲數的朋友, 同學比起來, 我的髮色還算是不錯的. 明年二月份, 坐高鐵就可以半票優待, 不好再強求其他的了.

前幾天, 內人在家裡自行染髮. 我隨口問了一下:"妳多久染一次頭髮?", 誰知, 內人答非所問的回:"要不要我幫你也染一下?" 看樣子, 內人早就發覺的白髮增加了, 為了我的"面子"著想, 沒有明說而已.

先不提染髮劑對頭髮或頭皮是好, 還是不好. 的確, 以後如果碰到"染髮", "不染髮"的抉擇時刻時, 會有什麼樣的結果? 不得而知, 我想, 要嘛, 就滿頭白髮, 還滿好看的. 就怕是半白半黑的, 染也不好, 不染也不好, 搞不好, 想著想著, 滿頭白髮復原成黑髮了也說不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ickF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