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社團圓山分會會長 Vicky Lai, 在4月10日於屏東舉行的演講比賽中, 邀請我到圓山會, 發表一項有關 Toastmasters Education Program 的演講, 一口答應.

對有關社團主題的演講, 我講過許多遍了. 資料庫裡的講稿, 稍微整理一下, 就可以輕鬆上場. 對我來說, 一塊蛋糕 a piece of cake.

我的講題為 From M to D, 會議之前, 圓山會有一位資深會員 Sohpie 問我, 什麼叫 M, 又什麼叫D 呢? 我臨機一想, From Mom to Dad, 她也信以為真. 不好意思, 再補一句; "It's kidding. You will know about it later."

答案是 From Member to DTM. 說明我們社團的教育系統, 由一個初進的會員 member, 到傑出會員 DTM, Distinguished Toastmaster, 我們社團位階最高的榮銜. 像我由 M to D, 花了我17年時間.

這項演講, 也是我申請第二個 ALB, Advanced Leader Bronze, 的條件之一. 下星期, 在高雄台語會的  The Moments of Truth, 完成後, 就可以由請ALB了, 可以為所屬的分會, 獲得DCP, Distinguished Club Program 傑出分會計畫, 的一分.

會員之一的 Water, 本身也是我台語會的會友, 他準備把我的演講內容, 在下星期的台語會, 用台語再講一次. 所以會中他做筆記做得很專心. 在台上, 看到台下有這樣的學生, 或觀眾, 心裡是很高興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ickF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