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星巴克喝杯本日精選黑咖啡,成為我每日Routine的一部份。一位官校同學就覺得不以為然,他說,星巴克賣得那麼貴,為何不去85℃,或是金礦喝呢?每杯只需一半的價錢。我回答,It’s more than a cup of coffee. 在星巴克喝咖啡,除了香醇的咖啡香外,還可品味四週的環境、定期更換優美的音樂、熟如家人的工作黟伴,甚至,可以認識許多的同好,並且觀察四週形形色色的過客。

最近,星巴克以深褐色為識別標誌,主推VIA即溶咖啡包。試喝過,其口味比起仿間一般的即溶,或三合一沖泡咖啡包,要「正點」得多。

VIA.jpg  

星巴克夥伴們,一直不停的推銷這種新的產品,不過,好像都不具說服性。也就是,不管其價格如何,勾不起我購買的慾望,因為,它不符合上述More than a cup of coffee的附加價值。

可是,這類的VIA咖啡包,標榜Any time, Any where的即溶式沖泡咖啡,有它獨特的價值,是目前星巴克店內供應產品,所沒有的部份。如果能把這些事項挑出來,在與顧客推銷時,可能更有效果。

今天(2011410)我特別跟大統新世紀星巴克夥伴,建議主推VIA產品時,應該要強調,它很適合於;

  1. 在沒有星巴克的地方,想要品嚐一杯香醇的黑咖啡時,VIA是不錯的選項。這些地方,包括;搭機出國(機上的咖啡超難喝的)、參加研討會時,不喜歡主辦單位主辦的三合一即溶咖啡、出差外地,晚上沒事,在飯店房間自己沖泡享用時。
  2. 沒有時間衝到星巴克買外帶咖啡時。早上睡晚了,帶一包到辦公室,其香味仍然讓同事們稱羡。買咖啡機太貴,沖泡要準備物品多,太麻煩,早餐桌上一包VIA,就可解決這些困擾。

我想,如果星巴克夥伴們,能夠針對以上VIA的特定價值,以及依顧客身份的不同,做不同層次的推銷,相信更具說服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ickF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