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出旅行,是每個人都喜歡做的事,但是獨自一個人旅行,甚至出國旅遊,郤不是很多人的喜愛,而我,就是其中的一位,而且會樂此不疲的期待下一次的獨遊。

最近一次的獨遊,是2019年的成都西安行,那時正好老婆跟她的姐妹們,去參加MSC地中海的郵輪,我一個人在家,乾脆也安排一次獨遊,各得其樂。

很多人外出旅行,都會找伴同行,但有人說過,想要跟一個人分手,找他一起去自助旅行,因為,在一起時間久了,每天要面對許多的選擇,要解決許多的難題,自然就會有許多不同的意見,再加上個性不合,真的很容易起爭執,像我們今年的西班牙之行,就有許多不同的聲音出來,還好沒有鬧的很僵。

談到我的獨遊,來自以前在科工館服務時,經常會以公假自費的方式,代表館方參加國際性的會議。因為是自費,沒有預算及出國審核的問題,也不會侵犯到長官及同事的「利益」,比較起來,比別人有更多的獨遊的機會。

在科工館服務期間,第一次獨遊是去印度,參加年度的亞太博物館的年會,地點在印度加爾各答的科學中心,期間還去了大吉嶺,回程在泰國曼谷還多待了一晚。

第二次是去希臘的雅典,開完會還跑了一趟羅馬。

其他的幾次,像是第三次是去澳洲雪梨,老婆跟大女兒也隨同一起去。第四次是去吉隆坡,老婆有跟去,期間還去了馬六甲。第五次是紐約,老婆跟大女兒也去,期間還去了華盛頓以及大西洋城。嚴格來說,這幾次都有家人陪同,行程安排都是我說了算,應該不算是獨遊。

退休後,於2007年,我有一次泰國的獨遊,主要地點是清邁,其次在曼谷及芭堤雅也待了幾天。

再來就是2016年的日本廣島,島波海道自行車,松山及高松等,這次獨遊主要是島波海道的自行車遊。

其次就是2019年的成都西安遊了,看了建川博物館聚落,熊猫,都江堰,青城山,樂山大佛,兵馬俑,華清池,西安事變故事館,乾陵,陝西博物館,鶴聲茶館喝茶,蜀風雅韻等等。

今天,2023年8月19日星期六,下午在院子裡跟老婆談到這些事情,說我還想去一趟成都西安,問她有沒有興趣跟我一起去,她停頓了一會兒,說是沒興趣,比較喜歡去日本,這時,我心裡有數了,在西班牙 Alicante 豪宅玩了十天,兩人花了台幣135000元,可以在成都西安當大爺一個月了呢!當然,不能相提並論及比較的,也不見得公平,不過,至少明年春天,我們可以安排一下日本東北,或日本九州地區,或是大陸的蘭州,洛陽等地,來個一個月的深度旅行,趁我們身體還可以的狀態之下,即時行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ickF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