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2023年6月14日星期三,偶然在油管上,看到美國海軍官校2023年班畢業生的選艦過程,USNA Class of 2023 Ship Selection Night 的影片,我們知道,美國海軍是全世界最強大的,畢業的學生也上千人,所屬的船艦遍佈全球,畢業初任海軍少尉,挑選他(她)第一個服役的單位,當然應該很慎重的,跟西點軍校一樣,選艦及選部隊都是公開,依總成績的高低,依序上台挑選自己中意的船艦或單位的。

在昨天的影片中,我突然看到有一條「TAIWAN」的字樣,再仔細的放大,才看清楚....

IMG_0885.png

台灣是國名或地區,下面的 ROCS KEE LUNG, 則代表艦艇的名字基隆艦,ROCS 代表中華民國艦 Republic of China Ship 的縮寫。

美國海軍官校2023年班有一千餘畢業生,整個影片長達1小時25分鐘,每位學生依序上台,抽取自己心目中最理想的單位,資訊完全公開,當時我懷著質疑的態度,會有學生選擇台灣的基隆艦嗎?

因為影片很長,我用以前學到的砲兵觀測「對半加減」方式,先取中間段看,發現『TAIWAN』的條子被抽走了,再往前一半找,幾次後,在40分的時段找到一位挑選的學生,也就是這位學生至少是前三分之一的成績,結果如下...

IMG_0884.png

一看就知道,挑選中華民國海軍基隆艦的這位,是一位亞裔的學生,不是美國人。

我再仔細的想,這位學生應該是我們海軍官校派過去的,回國服務的艦艇也是事先規劃好的,上台抽選只是安排的流程而己,不可能是別的國家,或者是美國自己的學生主動選到台灣來服務的。

今天,我上中華民國海軍官校查看派出國的學生資料,nothing! 這段影片是今年2月份公開的,說不定這位學生早己在基隆艦服役了,也有可能調往其他單位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ickF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